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哈弗H6最能打 前11月卖的最好的10款SUV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2-13 09:44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在传统乘用车市场中,SUV车型市场是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也是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细分市场。本篇文章我们结合乘联会公布的前11个月最新销量数据,带各位卡友们一起了解前11个月卖的最好的10款SUV。如果您最近有购车需求,希望本篇文章能为您提供一些购车方向。(注:本文中引用的汽车销量数据来自于乘联会)。

  2021年1-11月份SUV市场销量前十名的车型

  根据最新出炉的销量数据显示,SUV市场表现向好,同比去年同期前十名的车型仅CR-V、途观L、博越呈现小幅小滑。我们整理了SUV前10名的SUV车型(详见下表)。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哈弗H6了,前11个月以31.11万辆的成绩领跑SUV榜单;东风本田CR-V依旧是卖的最好的合资品牌SUV,上汽大众途观L也是入围榜单唯一一款中型SUV。

  通过查阅上表不难发现,入围榜单前十名的车型有六款合资品牌车型和四款中国品牌车型,能够入围这个榜单的车型,其产品力一定是毋庸置疑的。接下来,我们将分为合资品牌和中国品牌两部分内容,对这十款车型的进行简单的介绍。

  合资篇——日系车是“最大赢家”

  今年前11个月,入围SUV前十名榜单的车型是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荣放、东风本田XR-V、上汽大众途观L、广汽本田皓影、广汽本田缤智。从新车的定位来看,2款小型SUV、3款紧凑型SUV以及1款中型SUV,如果从细分市场来看,CR-V、XR-V、RAV4荣放、缤智、皓影都是日系品牌,仅有一款上汽大众途观L来自于德系品牌。

  榜单前十名唯一的德系品牌、中型SUV——上汽大众途观L

  途观L

  2020年1-11月:168332辆

  2021年1-11月:167332辆

  同比下降:0.6%

  车型定位:中型SUV

  价格区间:21.58-28.18万元

  今年前11个月,上汽大众途观L销量为167332辆,尽管销量同比去年微降0.6%,但依旧是销量最高的中型SUV,也是前十名榜单中唯一一款中型SUV。途观L是上汽大众销量最高的SUV车型,今年8月份根据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推出了衍生轿跑版本——上汽大众途观X(参数|询价)。

  途观L前11个月销量排名合资品牌第四名,仅低于东风本田CR-V、RAV4荣放、XR-V。今年8月份,中期改款的途观L正式上市,新车前脸经过了全新设计,变得更加年轻化,应用了全新的IQ. Light全LED矩阵式前大灯。在动力方面,新款途观L搭载了1.4T发动机、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以及1.4T插混系统在内的四种动力。

  三款合资紧凑级SUV——RAV4荣放与同平台姊妹车CR-V、皓影

  一汽丰田RAV4荣放

  2020年1-11月:153208辆

  2021年1-11月:183025辆

  同比增长:19.5%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价格区间:17.58-29.68万元

  提到一汽丰田的SUV车型,很多卡友们最先想到的车型一定是RAV4荣放,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全球市场,丰田RAV4荣放都是非常成功的一款城市SUV,目前市场上在售的RAV4荣放在2019年10月份完成换代,是家族的第五代车型,从2009年将第三代RAV4实现国产化以来,凭借着扎实的品质和口碑,RAV4荣放稳居合资紧凑级SUV第一梯队。

  在今年5月份,一汽丰田推出RAV4荣放双擎E+版本,作为RAV4荣放的插电混动版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4.88-29.68万元。新车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80km。

  东风本田CR-V

  2020年1-11月:207884辆

  2021年1-11月:201901辆

  同比下降:2.9%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价格区间:16.98-27.68万元

  东风本田CR-V是前11个月合资品牌SUV的销量冠军,凭借多年以来在国内汽车市场的深耕细作,东风本田CR-V的产品力不容小觑,凭借着扎实的品质和口碑的积累,赢得了众多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市场在售的是2021款东风本田CR-V,是家族第五代车型,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6.98-27.68万元,在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发动机和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值得关注的是,全新一代CR-V预计将于明年年底上市,而有望推出的7座版本则是它最大的亮点。

  广汽本田皓影

  2020年1-11月:125269辆

  2021年1-11月:148430辆

  同比增长:18.5%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价格区间:16.98-25.28万元

  各位卡友们对本田的双车战略并不陌生,在2019年11月份CR-V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皓影正式上市,皓影的推出对于广汽本田空白了多年的紧凑SUV市场是一个填补,同时与CR-V进行差异化竞争,虽然是来自于同平台的姊妹车,但是外观设计方面两款车型采用了略有差异的风格,消费者提供了不同的选择。CR-V和皓影不仅没有互相蚕食对方的销量,反而双双入围SUV销量榜单前十名。

  在今年前11个月中,广汽本田皓影销量为14.84万辆,同比劲增了18.5%。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是2021款皓影,售价区间为16.98-25.28万元,是今年2月份推出的一款年度改款车型。新款皓影主要变化在于配置部分的升级,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推出了“格陵兰白”全新配色。在今年10月,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上市,届时皓影动力系统实现了燃油、混动、插电混动的产品覆盖。

  入围榜单的合资小型SUV——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缤智

  广汽本田缤智和东风本田XR-V也是同平台的姊妹车型,定位为一款小型SUV,也是仅有的两款入围前十名的小型SUV。

  东风本田XR-V

  2020年1-11月:142529辆

  2021年1-11月:170520辆

  同比增长:19.6%

  车型定位:小型SUV

  价格区间:12.79-17.59万元

  2014年11月份,东风本田XR-V正式上市,“入市即热销”是对XR-V最好的评价了,上市7年的时间里,面对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东风本田XR-V却一直保持着细分市场领头羊的位置,今年前11个月上险数为17.05万辆,位于合资品牌第三名,总榜单第七名。

  目前在售的2021款XR-V官方指导售价为12.79-17.59万元,上市初期仅有1.5L发动机,在2020款车型上加入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款动力的加入提升了XR-V的竞争力。

  广汽本田缤智

  2020年1-11月:137149辆

  2021年1-11月:147337辆

  同比增长:7.4%

  车型定位:小型SUV

  价格区间:12.78-17.68万元

  广汽本田缤智前11个月也取得了14.73万辆的好成绩,同比去年增长了7.4%。作为东风本田XR-V同平台的姊妹车型,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缤智2020款缤智,在动力方面搭载1.5T和1.5L发动机,而1.5T发动机也是替代了此前的1.8L动力,使这款小型SUV,拥有更加优秀的动力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