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首推尊贵版 广汽丰田赛那SIENNA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13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凭借SIENNA在海外市场的出色口碑以及“小号埃尔法”的称号,广汽丰田赛那SIENNA自发布以来,引发了国内消费者的强烈关注,以至于新车还未曾上市便已在终端市场出现了加价情况,热度之高可见一斑。除了原汁原味保留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国产赛那SIENNA还搭载了丰田最新的2.5L 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并针对国内市场首次推出了福祉版车型,充分满足国内家庭的多样化需求。

  国产赛那SIENNA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32.88-42.88万元。虽然新车在部分广汽丰田经销商处已经出现了7万元左右的加价情况,不过本期《购车指南》我们还是参照官方指导价,来看看究竟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

  一、车型简述

  赛那SIENNA定位为中大型MPV,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而来。外观在延续海外版车型设计的基础上,针对前大灯和格栅进行了调整。其中,前大灯内部设计较为复杂,配备了透镜以及造型夸张的装饰元素,辨识度极高。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车头一半的面积,采用横向镀铬饰条装饰,相比海外版车型的黑色高亮材质显得更加高档。

  侧面线条丰富层次感鲜明,并且全系标配双侧电动侧滑门和隐藏式滑轨,彰显高端气质。尾部分叉式造型的LED尾灯设计新颖,红黑双色的组合视觉效果非常出众。后包围采用大面积黑色高亮材质装饰,配合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以及隐藏式排气,颇具高级质感。

  赛那SIENNA全系提供两种规格的轮圈,设计风格差异不大,其中低配车型采用17英寸高光铝合金轮圈,造型时尚精致,配套通伊欧PROXES Comfort系列轮胎,规格为235/65 R17;而高配车型则采用18英寸高光铝合金轮圈,造型更加运动,配套普利司通ALENZA傲然者系列轮胎,规格为235/60 R18。

  外观颜色方面,赛那SIENNA提供了宝石蓝、翡冷翠、欧泊银、铂金珍珠白、墨晶黑、钛辉银6种颜色。相对而言,宝石蓝和翡冷翠两款颜色显得更加个性时尚,而其余四款颜色则更偏稳重风格。

  内饰同样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造型简洁的中控台搭配悬浮式触控屏和全液晶仪表,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氛围。中控台顶部、车门板以及前排腿部区域均采用皮质面料包覆,中央地台表面还增加了木纹装饰,整体用料水平值得肯定。

  赛那SIENNA全系车型均采用2+2+3的七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和靠背调节,高配车型还提供了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腿托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其他配置还包括第二排影音娱乐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四温区自动空调等,并且搭载了第二代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系统,包含带行人监测的预碰撞系统、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带转向辅助的车道偏离警报、车道跟踪辅助、自动远光灯、路标辅助等。

  动力方面,赛那SIENNA全系搭载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4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