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顶级体验 揭秘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09 11:05作者:张航编辑:赵旋丞

  纵观全球汽车制造商,每家车企都有一款拥有完美造型、精致内饰,集最新设计理念和尖端科技一身的车型,我们称之为旗舰车型。在众多旗舰车型中,奥迪A8L凭借强大的气场以及先锋科技成为了同级别标杆产品之一。然而,在打造旗舰车型的道路上,奥迪似乎并未停止前进的脚步。2021年的广州车展中,奥迪再次推出了一款定位于D+级,在设计美学、智能配置以及驾乘体验方面达到顶级水平的旗舰产品——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

  何为Horch

  了解奥迪品牌历史的人都知道,奥迪的四环标志代表了四个不同品牌,他们分别为奥迪、小奇迹、霍希以及漫游者,其中霍希就是专注豪华车的品牌。1901年,第一辆霍希汽车诞生,在随后几十年里成为了德国汽车工业顶尖技术的代表,同时也是优雅、豪华和至尊的代名词。并且霍希也成为了所有竞争者争相模仿的对象,而这也为自身树立起高档豪华的品牌形象,奠定了霍希轿车驰骋顶级豪华车市场的稳固基础。

  1909年,奥古斯特·霍希创立了奥迪品牌,并从诞生之日起就为其注入科技领先、尊贵和运动的不变基因,至今已经成为世界汽车百年汽车品牌之一,旗下车型每一次的新技术、新的设计,都完美创新诠释了“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 的核心理念。而本次发布的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也是如此。

  完美展现豪华美学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是在A8L的基础上打造而来,前脸大量镀铬材料进行装饰,其中包括全新的六边形前格栅以及雾灯区,整体给人以十足的尊贵气息,在车身颜色方面,A8L Horch创始人版还提供橡木绿和雨云灰两种车漆,同时还提供三种配色方案的双色车身设计,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全新的数字矩阵式LED大灯内部采用了DMD数字微镜元件,每个大灯还有130万个微镜,可将灯光分散为微小的像素,最大程度确保照射精度和照射亮度。例如在高速公路上,大灯在车道内会形成一个光毯,照亮车道,当车辆进行并线或更换车道时,车灯会自动调整,增加道路照明区域。

  此外在狭窄的道路上,灯光可以定位车辆在车道内的位置,辅助车辆在车道中央行驶。值得一提的是,大灯组还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投射光源,例如在开门或锁车时,车辆前方可以投射出奥迪品牌LOGO,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车辆侧面造型修长,车顶线条过渡非常自然,足以保证车内乘客头部空间,而大面积镀铬轮毂也将豪华气息做到了极致。在细节方面,翼子板、C柱、尾部、轮毂均写有“Horch”标识,彰显了自己与众不同的身份。在车身尺寸方面,A8L Horch创始人版也有所增加,轴距加长130mm后,加长后车长达5450mm,为用户带来越级般的体验。此外,该车的全景天窗也相比普通版奥迪A8L增加不少,带来了更开阔的视野。

  车辆尾部造型厚重,贯穿式尾灯以及银色饰条增加了层次感。车尾微微上翘的小鸭尾使这款行政轿车看上去更加动感。车尾右侧同样写有“Horch”的专属标识。数字OLED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支持动态调节功能,除了具有流水式转向灯、回家/离家灯光延时外,当驾驶模式选择为“动态”时,尾灯会有专属动态模式效果,该尾灯还可调节亮度,避免晃到后车驾驶员。当后方有车辆快速靠近时,尾灯会自动点亮提醒后方车辆。

  开创豪华科技新格局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化经典布局,在用料上,奥迪A8L Horch版内部采用了大面积的高档皮质面料包裹,在中控台、门板、座椅等细节处还运用菱形缝线以及木质材料装饰,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和美感

  全新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进一步提升,色彩还原度也很高,在功能上支持全屏导航,方便驾驶员读取。四辐式方向盘与现款车型如出一辙,整体造型沉稳符合旗舰轿车应有的水准。

  中控台上的两块屏幕在奥迪其余车型上已经见过不少次了,整体显示非常细腻。内部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是基于MIB 3+Asterix奥迪互联平台打造而来,可提供自然语音操作、导航以及车载Wi-Fi功能。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在前排座椅后部各配备了一块娱乐显示屏,该屏幕会根据座椅位置自动调节角度,永远保持屏幕正对乘客。此外,后排中央扶手还设置了集成空调、座椅、照明以及多媒体控制的触控屏。使得车内拥有6块屏幕,彰显科技气息。后排中央扶手后部,还设置有车载冰箱,展现出豪华车应有的水平。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后排配备了两个独立的沙发座,座椅内部拥有两倍缓震填充物,乘坐起来非常舒适,在功能上,除了我们常见的加热/通风功能外,还配有波浪、循环、脉冲、伸展、放松、肩部、激活、唤醒8种按摩模式。

  该车还配有同级独有的足底按摩功能,后排乘客可以选择多种强度来按摩及加热脚底,用户可以选择三种强度级别、三个脚部尺寸和两个程序进行按摩。此外,八个空气室的滚动运动也可以刺激足部反射区域。在细节方面,底部按摩区域还采用了厚绒地毯,质地纤维细密,凸显精致豪华。

  动力与环保完美结合

  动力上,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并没有采用我们以往认知里的W12发动机,而是采用了3.0T V6发动机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00N·m。在技术上,该发动机还带有智能启停,能量回收,智能滑行等功能,做到了动力与环保完美结合。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换挡较为迅速平顺,在拥堵的城市中可有效降低顿挫感。另外,该车还配备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行驶时更加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备了动态全轮转向系统,在低速时,后轮与前轮反向偏转,减小了车辆转弯半径,增加了灵活性。在高速时,后轮能实现与前轮同向偏转,高速行驶更加稳定。

  总结:

  每一台旗舰车的背后,不仅包含着品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强大的气场以及诸多科技配置的运用也是成功的关键要素。作为奥迪首款D+级车型,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从外形设计、智能配置以及卓越空间完美展现出旗舰车型的魅力,还彰显出了百年奥迪的进取精神与品牌核心DNA,为消费者带来顶级现代豪华与尊贵享受的双重享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