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玩乐主义 自主高端硬派越野都有谁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2-06 09:50编辑:王雨

  这两年由于疫情的原因,让出境游成为了不可能。所以很多人转为了更安全的自驾游。自驾游自然就免不了走一些非铺装路面,此时,车辆的通过能力就显现出来了。再加上今年兴起的露营文化,让车辆的空间以及四驱系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主打硬派风格的自主高端SUV车型,看看它们都有什么。

  车型:坦克500

  预售价:33.5-39.5万元

  奶爸有话说:过去多年,高端越野车市场长期被Jeep、日产、丰田等合资品牌垄断,中国高端越野产品出现频率甚少,而坦克500搭载全新旗舰级动力总成的亮相,则代表着自主品牌将正式向高端越野SUV产品这一细分市场进发。 在大排量愈发稀缺的今天,这成为了长城品牌向上的最大决心和底气。在刚刚过去的2021广州车展上,坦克500也公布了预售价,33.5-39.5万元的预售价格让它成为了自主品牌高端硬派SUV的天花板。

  外观方面,坦克500走的是更为硬朗的路线,其前脸六边形隔栅极具张力,内嵌坦克品牌车标,引擎盖上隆起的两道直线仿佛两条肌肉线,颇具力量感,这些都大大提升品牌整体的辨识度。

  为凸显其硬派风格,坦克500在车身侧面也大量运用平直线条,让整体在视觉尚充满力量感,同时,为了满足商务豪华的设计理念,大灯并没有像坦克300那样采用复古式圆灯,反而采用了更多镀铬装饰。轮圈也采用亮面材质,整体风格更具档次感。

  车尾也采用了方正硬朗的设计风格,其外扩的轮眉以及外挂备胎的设计,也是硬派越野车型的“标配”。值得一提的是,坦克500还推出了无外挂备胎的豪华版,通过更换轮圈样式,增加镀铬装饰等方式让它看上去更偏豪华,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售价接近40万的车型,内饰的豪华感自然是不用担心的。中控台造型风格简洁,一块中控大屏幕取代了中控台的几乎所有实体按键,配合造型出众的电子挡把,为内饰带来了极强的科技感。

  细节部分,整个中控台以及车门板都覆盖了木纹装饰,并且采用了NAPPA真皮,以及麂皮材质包覆。同时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有一个白色时钟,有效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配合车内的配色,让内饰的豪华氛围更符合车型定位。

  智能化方面,坦克500将搭载家族最新的智能交互系统,从UI到硬件得到全面提升。安全配置方面,新车也将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支持HWA高速公路辅助、紧急转向辅助、NOH高速智能领航辅助选装,以及360度环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等配置。

  动力方面是坦克500的最大亮点,新车将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 + 9AT动力总成,热效率达到38.5%,提供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得益于双VGT增压器加持,在1000转即可爆发出340N?m超强扭矩,官方百公里加速7.3秒。此外,发动机配备P0 48V轻混系统,配合米勒循环、全MAP机油泵等,燃油经济性更上一层楼。WLTC油耗百公里低至10.79升。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中国品牌首款自研纵置9AT,可支持最大750N·m的扭矩承载力,提供强大的后期改装空间;速比范围8.843,时速90km/h即可挂入9挡,大幅降低高速巡航油耗。

  四驱性能方面,坦克500搭载为TOD分时四驱系统,全系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高配车型还具备前差速锁,并且具备2H、4H、4L模式,而4L需要按下排挡后的物理按键。据悉,坦克500前后桥动力可以0-100%之间分配,同时还具有多地形驾驶模式和坦克掉头模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