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30万级大空间SUV怎么选 谁更值得买?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2-03 09:18作者:牛车快报编辑:王雨

  每年中国汽车市场都有大量的新车推出,面对海量车型,选车的难度也越来越大,手握30多万,想买一辆大空间SUV,纠结途昂、汉兰达、揽境,选哪一款比较好呢?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我们来比一比就知道了。

  大众主流中大型SUV——途昂

  大众全新旗舰——揽境

  丰田标杆车型——汉兰达

  大块头需要强动力,德系车动力强悍,机械素养高

  一汽-大众揽境和上汽的途昂都是由MQB平台打造,采用2.0T高低功率板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提供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99kw,峰值扭矩可达500牛米。

  大众动力发动机系统,调教更好

  而汉兰达搭载了2.5L+E-CVT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特色是,低速提速比较快,平稳性好,油耗相对比较低。

  汉兰达上坡动力不足

  从驾驶感受来说,明显德系车更有优势,大众车的底盘调教以及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配合带来了更好的驾驶质感,机械素养高。

  买车要看三大件,从三大件上来看,三款车各有各的特色,喜欢动力强,驾驶乐趣高的车,明显揽境和途昂的三大件更有吸引力。汉兰达的油耗比较低,但油电混动系统的质保只有几年,换电池的费用不菲,同时混动车型比燃油版贵3万块钱,省油不省钱。

  大家庭需要大空间,空间王者选揽境

  空间是决定乘坐舒适性的关键因素,特别是五口以上的家庭,既要考虑座位是否够用,还要考虑乘坐舒适性,如果有商用需求,还要考虑内饰的豪华性和舒适性。

  汉兰达是中型SUV,而揽境和途昂是中大型SUV,当然后者的尺寸更大,在车内布局方面,揽境全系标配2+2+2的6座布局,并且全部可以选装2+3+2的7座布局;途昂主打2+3+2的7座布局,中高配可选择2+2+2的6座布局;汉兰达的拥有2+3的5座车型布局和2+3+2的7座布局。

揽境6座布局,空间感更强

  三款车的车身尺寸具体如下,可以说,在100万以下,揽境的车身尺寸都是最大的。

  由于车身尺寸最大,揽境的乘坐空间同样大,特别是第3排空间,能够轻轻松松坐下一个成年人,是真正的大3排SUV。 6座版本,第2排配备了真皮打孔座椅,拥有通风加热按摩功能,还可以将座椅大角度调整,拥有更舒服的乘坐体验。

  由于揽境的中控采用悬浮式设计,上层可以存放一些小物品,还专门为放置手机设计了一个储物槽,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在悬空中控台的下方,有一个巨大的储物格,水杯钥匙,手包等等都有安身之所。驾驶位和第2排也都配备了巨大的扶手箱。

揽境储物空间足

  和揽境相比,汉兰达的储物空间不多,但比较深和大;途昂采用对称式中控布局,后排中央扶手箱没有提供杯架,门把手上方储物格非遮盖,整体储物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途昂储物空间中规中矩

  从空间表现来看,明显还是揽境更好一点。

   豪车不能少了豪配置,揽境性价比更高

  以三款车的主销车型来看,揽境的科技性配置更高,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中控液晶屏,并且将两块大屏幕连为一体,视觉冲击力更强,采用了电子档杆和触控按键,车内大量采用了真皮包裹以及银色镀铬装饰,豪华感更强。

揽境内饰豪华,氛围感更强

  相对于揽境全新内饰设计,途昂的中控设计更倾向于大众传统设计,中控液晶屏一改以往的嵌入式设计风格,改成了悬浮式,但搪塑工艺的中控台,整体质感略差。

  此次汉兰达升级后,内饰科技感提升了不少,但依然还是原来的家居风。

汉兰达内饰偏家居风

  作为热门中大型SUV,揽境、途昂和汉兰达,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比较优秀, 揽境相比途昂和汉兰达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和更灵活的储物空间设计,配置更高,拥有更豪的机械素养。这回选车别再纠结了,买最新旗舰揽境错不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