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丰田全新GR 86国内首发 颜值更高/加速快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11-29 08:45作者:leo 编辑:王雨

  田全新GR 86正式在国内首发亮相。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动力升级为全新的2.4L水平对置发动机,提供6MT和6AT两种变速箱;相比老款车型,其参数更高、加速更快。同时,新车是继GR SUPRA和GR YARiS之后,GR(GAZOO Racing)品牌的第三款全球车型。

  【新车信息】NEW

  整体来看,全新GR86没有了上代车型的犀利和扁平设计,整体变得更加圆润。车头来看,新车前保险杠采用了三幅式的进气口设计,不同的是GR 86是正梯形而BRZ则是倒梯形的设计。

  如此细微的设计区别,其实是同平台下完全独立调教的结果——BRZ保险杠两侧的进风口倾斜20度,可以提供更高的下压力。而GR 86更加偏向直线稳定性,所以进风口是垂直的。

  其他方面,前翼子板上的通风口、18英寸多幅式轮毂、红色刹车卡钳、无框车门、黑色外壳后视镜等,也凸显出了全新一代丰田GR 86的时尚感与运动特性。尾部的贯穿式尾灯由黑色饰条包裹,还搭配了底部大面积黑色扩散器和粗壮的双边双出排气。

  此外为了控制新车的重量,全新一代的丰田GR 86的车顶、发动机盖、排气系统等都使用了铝合金材质,整车质量仅为1270kg。同时,车身刚性也得到了提高,与上一代相比抗扭转刚度提高约50%。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的丰田GR 86的整车长度为4265/1775/1310mm,轴距2575mm,与之前的车型相比,新车长度加长了30mm,高度降低了10mm,轴距增加了5mm,重心降低4mm。重心的降低以及53:47的前后配重比,使得全新一代的丰田GR 86依然保证了前置后驱车型的独特操控性能。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两侧圆形空调出风口融合进贯穿突出的仪表板内,并辅以镀铬饰条装饰。7英寸液晶仪表盘分为了三块区域,中央为转速表+速度计,而右侧为水温和油量表,左侧为G值表。

  中控屏尺寸为8英寸,同时还支持Starlink信息娱乐系统,并具有远程互联、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SiriusXM等功能。运动座椅采用全新的一体式设计,肩部、腰部、大腿两侧的支撑性更佳。

  在中控下方,新车保留了传统的空调面板,并将空调显示屏融入到物理旋钮当中,在其下方则为挡把以及机械手刹。在安全性能方面,全新一代丰田GR 86还采用了斯巴鲁的EyeSight驾驶员辅助技术。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4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发动机缸径和行程分别为94毫米和86毫米,压缩比为12.5。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35马力/7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3700rpm,红线转速7400rpm。

  传动系统配备的是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秒,比上代车型快了1.1秒。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变速箱版车型还配备了“运动模式”,可实现更快的降档操作,以提高自动挡车型的驾驶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