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奥德赛等 广州车展重磅首发新车下篇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1-25 09:36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2021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举办中,作为2021年国内最后一个4A级车展,也是2021年汽车圈儿的压轴大戏。今天的文章我们就来看看本届广州车展非常有看点的重磅首发新车,因为车型太多我们将文章分为上、下两篇,《林肯Z/威飒 广州车展重磅首发新车上篇》已经上线了,《下篇》将为大家介绍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新款本田奥德赛、思域姊妹车——型格、WEY圆梦、添越S、现代伊兰特N等这些热度较高的车型,希望本篇文章能够帮助到各位卡友们,让卡友们更加有针对性的“逛车展”。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

  亮点:中国市场专属版本、对标迈巴赫S级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是“中国”专属版本,是针对中国市场而推出的,它对标的目标就是迈巴赫S级。介绍奥迪A8L Horch版之前,先了解一下Horch的历史,说到Horch这个名字,可能不少国人都会比较陌生,其实这个品牌和奥迪的创始人都是奥古斯特·霍希,而且Horch的成立时间要比奥迪早了很多年(Horch成立于1899年、奥迪成立于1909年),如果不是奥古斯特·霍希与当年Horch品牌的董事会产生分歧,那么奥迪这个百年品牌也将不复存在了,而奥迪的“Audi”也正是“Horch”的拉丁译文。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

2021款迈巴赫S级

  1932年,霍希、奥迪、DKW、漫游者四家公司正式合并,每家公司都用一个圈来代替,这才是一致沿用至今的奥迪LOGO的来历。其中Horch负责生产超豪华车型,奥迪负责生产豪华车型。不过好景不长,由于品牌转型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原因,1958年Horch品牌宣告停用,这个曾经名噪一时的超豪华品牌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如今,随着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推出,更加豪华的A8L回归消费者视野,竞争对手也是直指迈巴赫S级。

  从外观上来看,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在A8L基础上使用了大量镀铬饰件装饰车,前脸巨大的六边形中网和雾灯区域都辅以镀铬装饰,整台车第一眼看上去异常闪亮,尊贵感十足。在车身侧面,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车身和轴距在A8L基础上进一步加长,从侧面看上去车身显得更为修长,镀铬外后视镜壳体、20英寸饼圈、Horch标识无一不在显示其顶级旗舰的身份。

  在尾部方面,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尾部造型相比A8L无明显的变化,Horch标识算是比较显著的特点,微翘的“鸭尾”则为这辆车“大码”D级轿车平添了一些运动感。

  在内饰方面,A8L Horch创始人版选择了内饰材质选择上相比A8L更进一步,方向盘采用触感细腻的皮质包裹,空调出风口还设有可自动翻折的木饰盖板。车门同样以大面积皮质包裹,菱形格纹区域还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为后排乘客配备了两块影音娱乐显示屏,屏幕会根据前排座椅位置自动调整角度,永远保持在正对后排乘客的位置。另外后排还配备了车载冰箱、电动遮阳帘、独立天窗等配置。

  动力方面,A8L Horch创始人版搭载了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最大扭矩500Nm,匹配的依旧是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对比迈巴赫S级所搭载的3.0T+48V和4.0T+48V动力来看,奥迪A8L Horch版动力有些略显单一。

  新款本田奥德赛

  亮点:中期改款,新增了电动尾门

  在2021广州车展上,MPV最具看点的新车绝对是奥德赛了,面对在厂商指导价基础上还需要加价6万元的赛那,新款奥德赛似乎更值得消费者期待。除了外观有着很大的变化,在配置方面对于新款奥德赛新增了电动尾门,这项配置绝对是新款奥德赛的加分项。

中期改款的奥德赛

  外观方面,新款奥德赛与现款车型相比,更加保守了,进气格栅、大灯组相对来说都“内敛”了很多,新款奥德赛的一些设计更加符合一款商务级MPV的定位,它身上的设计元素同时也是符合一款商务级MPV的身份。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奥德赛将采用LED光源。

  在车身侧面,新款奥德赛的车身侧面变化不大,车窗的镀铬装饰、侧裙、腰线,都是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奥德赛的长宽高分别为4861mm/1820mm/1712mm,轴距为2900mm,相比老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14mm,车内的空间尤其是第二排、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将得到明显改善。

  在尾部方面,新款奥德赛的尾部整体设计效果由老款的“上宽下窄”变为“上窄下宽”,使尾部看上去更加稳重,新车的尾灯造型进行了调整。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奥德赛新增了电动尾门。

  内饰方面,新款奥德赛的内饰虽未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但是在细节处的调整,使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科技感也得到提升。在中控台上,新车增加了木纹装饰板,方向盘由老款的四辐式设计改为三辐式设计,两侧的按键也进行了调整,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新车的中控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左侧还设置了调节音量的旋钮,内置了本田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和OTA在线升级等。

  在动力方面,新款奥德赛继续搭载2.0L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145马力),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功率135kW(183马力),最大扭矩315N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