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技术解析:红旗E-HS9演绎新中式豪华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1-25 09:25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说起豪华车,人们首先想到的是“BBA”,然后是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二线选手。近年来,以红旗为代表的国货在高端市场乘风破浪,让海外品牌感到胆寒。今年1-10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23.6万辆,一举超过雷克萨斯,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军者。在销量背后,红旗的产品力也颇具竞争力。作为中国品牌高端化和电气化的代表作,红旗E-HS9有何过人之处?爱卡研究院为您揭秘。

  最近几年,红旗重新梳理了命名策略,字母+数字清晰展示了每款车型的定位。具体到红旗E-HS9,“E”代表纯电属性,“HS”表明了SUV身份,而“9”意味着旗舰定位。作为一款纯电全尺寸SUV,红旗E-HS9既要有气场,还要有实力。在笔者看来,红旗E-HS9是对“新高尚精致主义”的产品理念的最佳演绎。红旗E-HS9全系共有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0.98万元-77.98万元。

  只要亲眼见过红旗E-HS9,就一定会被它的强大气场打动。车头高高昂起,看起来不怒自威,更传递出无比的自信气度。更重要的是,红旗E-HS9没有丢掉中式元素,“尚?致?意”设计风格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观感享受。

  红旗E-HS9基于FME平台打造,这是一款全新设计的电动化智能网联技术架构。FME平台不仅塑造出豪华车特有的造型风格,还拥有强悍的机械素质,为红旗E-HS9的高端定位奠定了基础。

  车身比例极具豪华风范。车头设计修长,暗示着强劲动力。腰线从前翼子板起笔,在车身中部缓缓滑落,最后与尾灯融为一体。放眼整个SUV市场,能够拥有如此气场的,恐怕只有红旗E-HS9、迈巴赫GLS和库里南。

  红旗E-HS9车身曲面非常平滑,营造出简约干练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这有助于降低空气阻力,提升车辆的续航表现。

  内饰部分,红旗E-HS9兼具古典设计和现代科技,完美诠释了新中式豪华。中控台布局四平八稳,给人以恢弘大气的感觉。前排配有4块液晶屏,屏幕采用“3+1”的T字形设计,“像素风”不输新势力品牌。

  内饰用料极尽奢华,NAPPA真皮触感柔软,实木装饰纹理清晰。落座车内,仿佛置身于庙堂,态度严肃,却不失亲和力。内饰配色别具巧思,黑色真皮与三联屏边框自然融合,看起来没有刻意的感觉。

  部分车型配有AR 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导航信息以3D画面投射在玻璃前方。比起常规HUD,AR HUD省去了阅读文字和转化理解的过程,实现了更深层次的无感交互。

  后排配置达到了SUV的顶流水准,左右两侧均配有娱乐屏,中央扶手处还设有功能控制屏。娱乐屏不仅支持视频和音频功能,还可查看地图、规划导航。功能控制屏用来调节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和座椅的各项功能,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十足的礼遇。

  根据车型不同,红旗E-HS9提供四座、六座和七座共3种座椅布局,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全系标配主/副驾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侧气帘、直接式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控制,安全配置一丝不苟。

  借助车联网技术,红旗E-HS9实现了远程控制。手机扮演着蓝牙数字钥匙的角色,用车不必携带物理钥匙。此外,用户可在手机App上远程控车、遥控泊车,让科技服务于日常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盲区监测、自动泊车等等驾驶辅助功能被列为全系标配,智能化配置紧跟时代潮流。此外,中高配车型提供面部识别、驾驶员状态监测(DSM)、驾驶员情绪监测,安全保障更为全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