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武将还是儒将?静态解析比亚迪元PLUS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1-24 09:24编辑:王雨

  对于一个初创的王朝来说,可能有一名实力足够雄厚的武将就足以攘外安内,开始一番征途;随着这个王朝的发展,武将需要谋士的辅佐,共同让主公坐稳宝座;当这个王朝再继续发展,武将的任务仍旧是攘外安内,谋士不再仅仅是出谋划策,能力要足以安邦定国,晋升为儒将,武将主“攘外”,而儒将主“安内”。

  纵观现在比亚迪的产品序列,足够能打的“攘外”武将们实力不俗,“安内”的儒将主要职责,是补上武将的短板,占据武将能力范围之间的细分市场。今天要解析的这款车,我似乎难以简单的把他划分为武将还是儒将,看完这篇文章之后,相信各位心里就应该清楚了。

  在2021年的成都车展上,比亚迪元PLUS完成了首发亮相,但仅仅公布了外观和动力,没有展出元PLUS的内饰,直到今天,我终于能够有机会和比亚迪王朝当中的这名新晋将领有一次亲密接触,并且聆听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讲述关于元PLUS内饰的设计理念和对于细节的详细解读。

  眼前这辆有着名为“冲浪蓝”颜色的紧凑级SUV,就是比亚迪元PLUS。元PLUS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操刀打造,仍然基于比亚迪的Dragon Face 3.0家族式设计语言,在看到元PLUS之后,你还能想象当初那个背着“小书包”的元吗?事实上,这两款产品不仅年代有着巨大的差异,即便是后来诞生的元Pro设计思路也截然不同,现在的元PLUS绝对不是元的XL版本,动力平台、设计语言、能耗、功能性都有着巨大的差异,名副其实的“此元非比元”,沿用元这个朝代名字,只是表明了元PLUS在比亚迪产品序列当中属于王朝序列而已。

  在全新的设计引领之下,元PLUS的外观造型相比之前的元、元Pro更加耐看,提供了更好的视觉观感,整体比例更加协调。据悉,在元PLUS上市初期,将会提供滑雪白、攀岩灰、跑酷红、冲浪蓝和探险绿五种不同的车身颜色,而我拍摄的这辆元PLUS有着冲浪蓝的车身颜色,在不同的光照条件下,车身颜色的深浅变化非常丰富,确实有着深邃的海洋感受。

  在元PLUS的前脸上,能够看出非常丰富的层次感,保险杠上的大量线条对提升造型观感有着巨大的作用,同时对制造的模具精度也有着巨大的考验,下部的黑色装饰,更多的是装饰作用,增加前脸的视觉宽度。由于元PLUS是一辆纯电动SUV,原本中网的位置上变成了一条闪亮的镀铬装饰,中间发光的篆体“元”字采用冷色光源,点亮之后效果出色。

  全新造型的三条“龙须”,将镀铬饰条与羽翼状日间行车灯连接在一起。翼羽龙晶LED组合大灯与全新样式的龙须结合在一起之后,让元PLUS拥有了目前“元字辈”最高的颜值,在对内部光源进行优化之后,大灯的照明宽度提升至16.7米,对光照环境不良路况下的行车安全有了更多的保障。

  元PLUS有着2720mm的轴距和4455/1875/1615mm的车身尺寸,比之前的元系前辈体型都要大,晋升为一款紧凑级SUV。元PLUS的车身风阻系数达到了0.29Cd,这其中大倾角的A柱和拥有“龙鳞”花纹的D柱扰流板功不可没,为了降低整车的风阻,外饰设计师还进行了优化机盖曲面、尾翼角度、后尾灯曲面,甚至包括轮毂造型上的优化。

  元PLUS的车身侧面除了大倾角A柱和龙鳞纹D柱较为醒目之外,快速下压的车顶造型和由前翼子板发起的腰线同样醒目,共同构成了元PLUS侧面具有力量感的年轻运动化造型。D柱上的龙鳞纹在宋Pro上已经出现,不知道这是否会成为比亚迪旗下的全系SUV产品未来品牌特征?

  相比其他有着大嘴前脸的车型,元PLUS的前脸没有了那种攻击性,这就显得在元PLUS上前脸和车尾的设计风格更为统一,整体圆润、柔和的线条,增加了亲和力却又不缺乏力量感。名为“飞羽掠影贯穿式LED尾灯”与前格栅和大灯做出了良好的前后呼应,窄边框的设计高级感十足,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非常棒。

  元PLUS装配了4个名为“风之翼”的铝合金运动轮毂,18英寸的银黑撞色轮毂的样式与花瓣相仿,为减少行驶当中车轮周围的紊流,轮毂的的形状和花纹都经过了反复优化,搭配的轮胎尺寸为235/50 R18。上市之后,根据配置不同,元PLUS将会提供17和18英寸2种尺寸的轮毂,如果要是换上4个19甚至20英寸的轮毂,元PLUS的整体外观会不会更好看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