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实拍一汽-大众新速腾 1.5T“超英赶美”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1-23 09:47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现如今,不少车企动不动就把大小改款车型冠上一个“全新”的名号,以此来实现蹭热度的目的。作为一个汽车从业者来说,我对这种事自然是见怪不怪了,但对于消费者的选购而言,可以说是产生了不小的困扰。这不,2022款一汽-大众速腾就上演了这波操作。不过大家先别急着喷,这次新速腾的中期改款,改动和升级的确犹如换代一般彻底。并且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中规版终于能够扬眉吐气了。中期改款速腾究竟有哪些升级呢?我们往下看!

  本次实拍的车型为2022款一汽-大众速腾 280TSI DSG车型,根据整车的配置我们不难看出,这款车型不出意外将会是未来上市的顶配版本。售价方面官方暂未公布,不过参考现款顶配车型的价格,我预测新车的顶配售价应该不会超过17万元。

  外观方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这一次2022款新速腾的确毫无保留的将品牌最新的设计和盘托出。新大灯、新中网、新包围、新轮圈和新车尾,甚至连车身尺寸都有小幅提升。就市场表现来看,速腾并不是一款为销量发愁的车型,相比那些善于“挤牙膏”式改款的车型,新速腾的改款的确够全面、够厚道。

  新速腾在前脸设计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全新的星辉式前格栅,与上汽大众中期改款后的帕萨特非常相似,第一眼看上去甚至让人有些傻傻分不清楚。更加厚重立体的中网造型配上镀铬装饰条点缀,不仅更精致,甚至有种越级的豪华感。

  本次实拍的车型搭载了带有IQ.Light技术的全LED大灯,近光灯带有大灯透镜,远光灯为反光碗式结构。新速腾上这款IQ.Light大灯,虽然不会像迈腾和探岳等车型上的大灯一样,拥有矩阵和智能躲避技术,但流水式转向灯和弯道补光等基础功能还是标配的。

  新速腾的下包围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下包围两侧的格栅内还镶嵌了一个LED示宽灯。如同獠牙一般的造型,配合雾状灯罩,能够呈现出更加柔和、匀称的灯光效果。

  两侧前翼子板的“SAGITAR”徽标依旧可以点亮,呈现出迎宾灯的效果。不仅如此,本次中期改款还在外后视镜下方增加了同样带有“SAGITAR”字样的迎宾灯。在解锁车门后,车头车尾示宽灯、翼子板和后视镜下方的迎宾灯光就会同时亮起,仪式感满满。

  车身尺寸方面,新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中期改款的2022款速腾将车长提升至4791mm(原车长为4753mm),这样一来,纵观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市场也找不出比新速腾更长的紧凑型车了。

  车尾设计方面,除了尾标更新为了大众最新的扁平化LOGO外,新速腾还优化了尾灯内部灯光布局,同时下包围的造型也进行了升级。改进后的下包围镀铬亮条更加粗壮,相比现款车型两侧上扬的镀铬饰条,新款的造型更加大气,呈现出四平八稳的尾部视觉效果。

  现款车型车尾厢盖上方冲压一体成型的小鸭尾设计非常美观,使尾部线条更加丰富饱满,同时也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

  带有IQ.LIGHT技术的后尾灯,内部依旧采用了全LED光源,双X造型的示宽灯与探岳X车型很相似。相信在夜间点亮后,能够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全新造型的18英寸轮圈,尺寸在同级车中算是非常大了。轮圈的造型看上去也很高级,粗细辐条的搭配甚至有些许3D立体效果。轮胎配置上,原厂依旧配备的是锦湖SOLUS系列节能轮胎,轮胎规格为225/45 R18。

  看到280TSI的尾标,我想各位一定忍不住要破口大骂了,一个1.4T还要用多少年?各位卡友们,在这里我还真的要埋一个小小的伏笔。坚持看到最后!一定有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