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比亚迪元PLUS:内外双修 用设计打动用户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1-17 09:23编辑:王厅

  应该是从iPhone 6 Plus开始,很多数码产品更新换代后爱用“Plus”来命名,以最简单的方式让人知道“我升级了”。之后这被汽车企业学会了,因此有了很多“XX Plus”,还有“XX Pro”等,总之就是新的、更强的产品。

  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就很典型,入门级纯电SUV,从元到元PRO,现在是元PLUS,呈更新、递进之势。

  外观绝对好评

  一款新车型,首先要用设计打动用户。比亚迪早已深谙此道,在沃尔夫冈·艾格到来之后,王朝车型采用的Dragon Face龙颜设计深得人心,从1.0到3.0,持续进化,总能让人啧啧称奇。在一个看脸的时代,龙颜已然成了比亚迪王朝车型成功的关键。

  在元PLUS上,能进一步印证这一观点。在几个月之前,工信部的公告就已经曝光了元PLUS的外观,最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让很多人称赞,车身比例很好、细节也够精致。如今,在广州车展前夕,第一次见到元PLUS实车,感觉的确不错。

  尺寸肯定要加大,元PLUS的长宽高为4455×1875×1615mm,轴距达2720mm,已经从元PRO的小型SUV升级至紧凑型SUV。从车身比例来看,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元PLUS具有更大的轴占比、更短的前后悬,让尺寸优势能进一步转化为空间优势。

  车头是很明显的龙颜3.0造型,与宋PLUS有几分相似,经过精心处理的镀铬饰条,正中是篆体“元”字标识,翼羽龙晶LED组合大灯、飞羽掠影贯穿式LED尾灯,都有很明显的家族特征,一眼便知是比亚迪王朝车型。

  元PLUS上又有些许不同,作为一款纯电SUV,前杠下方的造型很有运动车的感觉,一来增加了车头的层次感,二来显得车身更宽。车尾和车身两侧门板下方也有类似处理,有点类似改装车的宽体套件,所以官方称元PLUS为“潮跑SUV”。

  车侧最让人欣赏的是渐变龙鳞D柱,也是一开始公告图出来,很吸引人的细节。D柱材质采用特殊工艺处理,深浅交错的纹理,如蛟龙出海时海面的波光粼粼,看腻了悬浮式车顶,这个效果真的很赞!

  此外,起伏跃动的腰线也非常动感,加上车尾呈遛背造型,赋予元PLUS“静亦可如脱兔”的效果。18英寸五辐刀片式轮毂,造型动感,尺寸适中,与深色轮拱相得益彰,更有跨界的野性。展车配备235/50 R18规格马牌UC6轮胎,量产车若能保留,那相当可以。

  元PLUS外观提供5种颜色,冲浪蓝、滑雪白、攀岩灰、探险绿、跑酷红,实车所见的蓝、白、红三色车身,给人的感觉很不错。在广州车展现场,或有机会见到灰、绿的元PLUS,另外还有增加潮流元素的改装车,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