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你加你的我买我的 除赛那外均衡MPV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1-16 09:34编辑:王雨

  在一众期待中,赛那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30.98-40.58万元。随即也在一片惊叹中,全国各地先后曝出4S店的加价行为。看似不能理解,其实也在情理之中。本篇不重点讨论为何广丰对赛那的加价行为默许,也不讨论赛那的前世今生等等。只想告诉各位潜在的MPV用户,其实你们的选择还有很多,不信往下看。

  有个问题要先弄清楚,MPV的最大用途何在?随着国家开放三胎政策,家庭人员会面临增多的问题,传统轿车不再能满足家庭出行,在座位和空间更胜出的MPV此时进入备选清单中。一定有人会反问,SUV同样可以胜任。没错,但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讲,MPV的舒适性无疑更具优势。除了不能像SUV那样跋山涉水之外,大部分时间,它更能满足需求。更何况,有谁会拉着一大家人舍平坦公路不走,而专挑崎岖路面呢。

  既然如此,车辆的舒适性、空间特别是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就是重点要考量的地方。在个人来看油耗和整体配置还可以退而求其次,当然如果您又不同观点,自然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标准去衡量。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先来简单回顾一下赛那有哪些亮点:

  国产版广汽丰田赛那,车身尺寸达到了5180/1995/1786mm,轴距3060mm。在长度和车高都超过了进口版本,从亲身感受来说,它的体量上十分巨大。

  动力匹配: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同级别中堪称节油小能手。但也担心在高转速下的噪音抑制,此前汉兰达上的啸叫很明显,不知道赛那能否有所改进。

  说完赛那,就来看看它的竞争对手都有怎样的实力吧。

  一、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车型亮点:空间宽敞,配置丰富,新晋热门之选

  嘉华无疑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作为近一个时期热门MPV车型,起亚嘉华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8.89-33.99万元。

  首先来说外观设计,新车基本上参照海外第四代车型,外观采用SUVLooking概念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具硬朗气质且富有棱角,同时国产版嘉华将使用全新的起亚品牌LOGO。在车头部分,新嘉华采用大面积梯形的点阵式前脸,底部保险杠样式与中网异曲同工,头灯被设计得宽而扁平化,自带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就前脸的造型来看,与GL8和赛那完全呈现出不一样的姿态,新嘉华有更偏向家用的气息。

  然而侧面是新嘉华传递给人最不一样的地方,宽大的侧滑门是一辆MPV所必须的,同时也显得力量感十足。但从C柱向后的区域,嘉华做了很大的布局变化,用一道极为宽大的镀铬装饰来同前部做出区隔,造型更偏时尚。

  回到内饰布局上,新嘉华的内饰也并采用了起亚家族设计元素,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横向贯穿式设计,并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触屏的联屏样式。车内控制按键采用实体按钮与触摸虚拟按钮结合。同时还采用了旋钮换挡机构。

  一辆MPV最重要的区域自然是第二排,新嘉华的尺寸为:5155/1995/1795mm,轴距:3090mm。这个尺码即便对标丰田赛那也并不吃亏,甚至轴距还要略长一点。嘉华第二排座椅的腿托和靠背都是电动调节,同时还可以左右移动,在空间利用率方面并不吃亏,同时还有到一个非常注重安全的细节,第二排座椅的安全带是采用座椅固定方式,并非传统在B柱上,这样无论第二排乘员坐姿如何,安全带都可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这一点要比现代的库斯途强。

  来到第三排,嘉华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并没有出现特别夸张的坐板凳的姿态。同时坐垫提供了比较好的支撑性,同时也能找到照顾第三排乘员的实用配置,考虑比较周全。能够胜任长途出行。

  至于配置层面,第二排座椅的通风、加热功能全部配齐,舒适性方面也是不遗余力。而其他的智能配置比如主动安全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立体声音响等也不会缺席,毕竟价位已经达到30万级别。

  动力方面,新嘉华配备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起亚新嘉华的空间和舒适性方面都不落对手,它的配置也继承了起亚一贯的丰富特性,接下来就要看市场表现了,希望它能带给我们久违的惊喜。

  二、上汽荣威iMAX 8

  车型亮点:年轻、时尚,主打科技化

  荣威iMAX 8在9月国内MPV销量排名中位列第八,月销0.38万辆。可见消费者对这款车型还是有很好的接受度。

  初见荣威iMAX 8你会被它的大嘴中网吸引,中网内衬菱形的格栅,同时又打造出一种相当犀利的造型。大灯样式宽厚,通过镀铬装饰件形成左右贯通,内置全LED光源以及LED日间行车灯。同时还提供自适应远近光和大灯雨雾模式。

  保险杠最低端甚至还用上了碳纤维材质,进一步营造出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氛围。就整体造型而言,荣威iMAX 8的确有着不寻常的设计,简单但效果却不同凡响。

  侧面看荣威iMAX 8同样有着MPV车型的舒展和修长,最大的特点是车顶平滑,过渡自然流畅。整车尺寸:5016/1909/1782mm,轴距:3000mm。单从体量来看,宽度表现十分优秀,营造出宽大的既视感,不过在长度和高度上略低于同级竞品。

  荣威iMAX 8的尾部采用中央贯通式装饰件将尾灯融汇,与前脸相呼应。尾灯造型更立体、骨感。但车尾底部设计略显平淡,常规的布局并没有突出太多的时尚元素。不过采用了隐藏式排气,保持了整体的统一。

  内饰布局上,荣威iMAX 8也大胆使用双色拼搭组合,带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在布局上,荣威iMAX 8有所借鉴别克GL8,档把上移,腾出大量的底部空间,悬浮式中控大屏提供语音识别、车辆网、OTA升级甚至还有面部识别功能。同时荣威iMAX 8还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并未全部采用触摸操作,这一点也考虑比较周全。仪表盘为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清晰,UI设计符合潮流定位。

  荣威iMAX 8配备米其林PRIMACY 4轮胎,规格为225/55 R18。从这套配置来看,自主品牌十分舍得下本。但全面的配置还远不止这些。你能在荣威iMAX8上找到:标配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双侧电动侧滑门、胎压显示等基础配置,而在高配车型上诸如,全景影像、自动泊车、感应式后备厢、内置行车记录仪、腰部支撑、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腿托/按摩、BOSE音响、多层隔音玻璃、后排独立空调、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等。表现十分抢眼。

  来看荣威iMAX 8的第二排空间表现,单论座椅样式和材质,荣威iMAX 8也十分下本,全真皮特别贴合国人的需求和喜好。荣威iMAX 8在第二排配置了彩色显示屏,空调控制等。大范围的座椅调节距离,再次证明它的实用性。而实际体验后也它的第三排也拥有不错的腿部空间,日常使用非常便利。

  荣威iMAX 8配备2.0T发动机,传动部分为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是234马力以及360牛/米。

  点评:不错的造型设计,以及突出的实用性是荣威iMAX 8的亮点,更显年轻化定位也让荣威iMAX 8获得更多的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