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长城旗下沙龙品牌将携新车亮相广州车展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11-16 09:00作者:孙宇飞编辑:王厅

  “沙龙”一词最早源于意大利语单词"Salotto",是法语Salon一字的译音。从17世纪起,巴黎的名人(多半是名媛贵妇)常把客厅变成著名的社交场所。进出者,多为戏剧家、小说家、诗人等。他们志趣相投,聚会一堂,一边呷着饮料,欣赏典雅的音乐,后来人们便把这种形式的聚会叫作“沙龙”,并风靡欧美各国文化界。

  早些时候作为上流社会活动名词,如今也出现在汽车圈子里。长城汽车将他命名在旗下高端纯电汽车品牌。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首个高端新能源品牌,沙龙真正被外界熟知是在去年下半年,当时有媒体曝光长城汽车内部正在打造一个代号为"SL项目"的品牌。另外根据相关信息显示,沙龙旗下车型预计采用纯电和氢能两种技术路线,其中氢能也是目前长城大力布局的领域,旗下有专门的子公司未势能源,技术储备据悉处于领先水平,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有望在年内发布。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今年8月份,长城汽车发布了一则名为“长城汽车Z品牌年度营销策略&CIS系统项目”的招标公告,将Z品牌推进了消费者的视线之中。不过当时其和沙龙智行的关系并不明朗,一切只在猜测阶段。

  直到10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针对“沙龙智行Z品牌用户深度调研项目”的招标公告,表明Z品牌隶属于沙龙智行。此外,公告中称该项目周期在11月12日启动,12月10日出具整体项目报告。综合已曝光信息可知,沙龙智行Z品牌以及旗下首款车型都将在广州车展迎来发布。

  将要推出的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定位7座大型SUV,车身长度为5.2米,轴距为3米,NEDC续航里程将在840km左右。但在预告图上我们得到的信息是沙龙在车展上发布的是一台豪华纯电轿车,具体车型我们还未知,不过这也正好满足我们对这台车的期待感,另外车展上它还将会于沃尔沃,捷豹路虎,凯迪拉克等知名车企同在一个展馆。

图片来源:广州车展官方

  新车在广州车展发布后,最快将在2022年初上市。同时,沙龙智行旗下第二款车最快也会在2022年推出,未来将主打30万元以上市场。在这一细分市场上,除了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还包括传统车企推出的高端品牌如岚图、智己,还有刚刚入局的长安旗下高端品牌阿维塔,以及合资品牌中的奔驰EQ系列、宝马iX和奥迪e-tron等,此时沙龙智行的出现让我们充满期待。

  今年年中,沙龙汽车CE0文飞曾向员工发送了《致沙龙新伙伴的一封信》。在信中,他表示,沙龙将完全采用互联网化的公司运营模式,独立研发、独立运营、独立融资,在长城汽车企业机制文化变革的基础上,进一步以独立企业身份突破传统的组织架构壁垒,借鉴新势力创业共生的事业合伙机制,推行市场化的用人和激励价值,建设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未来科技出行公司。

  编辑点评:

  在高端新能源车这条新的赛道上,自主品牌将拥有与合资品牌在市场正面对话的机会。弯道超车或许太远,但是对于每个不甘于20万元天花板的自主品牌来说,这都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沙龙汽车将会承担长城汽车的使命,去作为打开这个高端新能源市场的排头兵而前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