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10万以内最能打SUV 五菱星辰有那么强吗?

来源:58车时间:2021-11-16 08:58作者:曾月林编辑:王雨

  五菱星辰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五菱品牌全球银标首款战略型SUV,新车于9月16日正式上市,两个月的时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5万辆,其中刚刚过去的10月份单月销量10332辆。看销售成绩,五菱星辰确实很能打。

  五菱星辰为什么那么受欢迎?据上汽通用五菱官方介绍,五菱星辰上市两个月来,购车的车主基本上都是年轻消费者,而且女性车主占比也很高。女性车主多,说明五菱星辰的颜值很高。

  当然了光靠颜值肯定不行,必须得有全方位的实力才敢说是10万以内最能打的SUV。那么五菱星辰究竟有哪些硬核实力呢?我带着这个疑问到上汽通用五菱研发与试验认证中心来找答案。

  说到五菱星辰就不得不提Ling OS智能生态系统,毕竟这套系统首搭在五菱星辰上,是个大卖点。这套系统有多好,这么说吧,在10万元以下,真的很难找到比它还好用的了。

  具体来看,Ling OS系统包含了34个交互场景并拥有3D实时渲染车载助手小五&小菱,可玩性很高。另外系统的智能语音平台可实现免唤醒、连续说单句多指令以及支持粤语等方言的功能。

  用户可以设置专属的ID,通过这个ID,用户可以实现团队出行实时位置的共享以及信息交流;同时还可以提供路书功能,帮助用户规划中长途的旅行。

  这套系统还支持全场景手机智联车控,可远程实现尾箱开关、打开天窗、远程启动、开关车门、开关空调、主动寻车等功能。这套系统功能很多,半天的试驾真的还不够时间来完全体验,但每一项体验到的功能都真都很好用。

  五菱品牌全球银标的车型都是面向全球的车型,所以在安全上必须符合全球各地区严苛的标准。据五菱星辰的工程师介绍,五菱星辰的高强钢以上用材比例64.7%以上, 1500MPa超高强钢热成型零件26个数量远超同级别车,比例为14.02%,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车身采用笼式+网状乘用车BFI一体化车身结构设计,B柱、C柱、D柱形成闭合环路,在碰撞传递关键路径采用热成型材料设计,构建形成一个更安全的乘员舱空间。

  在提高车身刚性的同时,五菱星辰通过结构材料优化匹配,在车身大量应用了热成型、先进高强钢和结构加强,从而保证了车辆的高节能性,车身合计减重60Kg,对应降油耗约0.2L/100km。

  随着我国C-NCAP以及中保研(C-IASI)等第三方汽车碰撞机构不断提高标准,各车企的产品也同样不断提高。五菱星辰是目前五菱旗下安全标准最高的车型之一,所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也是情理之中。

  美国人对汽车的做工一般都是大大咧咧应付,但中国消费者可不接受这一套,不仅要豪华,还要非常精细和舒适。五菱星辰在车厢用料以及做工上真的下了很大的功夫,我在车内边边角角等看了很多地方,说实在话真的找不出它有任何的瑕疵。而且为了凸显这款车的豪华感,新车的中控台和窗沿还用了带纹路的软性搪塑材质,摸起来软乎乎的,手感特别不错。

  在门边扶手、中央扶手箱均覆盖了带缝线的皮革,缝线的针脚平整,看起来很有高级感。另外新车还采用了绗缝座椅,采用了带纹路的打孔皮革,看起来很精致,手感也很细腻。后排座椅的靠背支持多级可调,调节角度达到了14°,可满足不同身材的人找到最佳乘坐姿势。

  另外,五菱星辰还采用了带缓冲的手套箱,中控台上任何的按键都没有松垮的现象,最难得的是,厂家提供的试驾车虽然是新车,但却没有任何味道。五菱星辰虽然车卖得不贵,但在材料上也是没有半点马虎,值得点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