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20万买哪款?四款高性价比中级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13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中型车市场似乎从不缺话题和市场,尤其是15-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关注度更高。今天为大家推荐的4款相对“小众”,但综合实力都比较均衡而且性价比非常高中型车,均来自于合资品牌。如果您近期有购车打算、且预算在20万元左右的,相信此文的推荐一定不会令您失望。

  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中,两款来自韩系品牌,分别是北京现代名图和起亚K5凯酷,虽然都是韩系品牌,但是两款车的风格完全不同,在配置和动力上也有着不小的区别。一款来自法系品牌东风雪铁龙,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凡尔赛C5 X的综合实力表现不错,也算是雪铁龙推出的一款翻身之作。最后是来自上汽斯柯达旗下的速派,虽然没有迈腾和帕萨特的热度,但是综合品质也不错。

  一、外观综述

  凡尔赛C5 X采用了最新家族的设计语言,设计灵感来源于CXperience概念车。前脸设计别出心裁,通过镀铬装饰与车标相连,形成X造型,极具辨识度,搭配分体式设计的大灯组,整个车头看起来精致大气。新车侧面造型十分流畅,车顶采用了微微下沉的溜背设计,更具个性。车尾采用了大面积弧线截面设计,“X”型全LED尾灯造型与前脸的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加上悬浮式的双尾翼设计,更具动感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空气动力学。

  在斯柯达家族里,速派无疑是一款明星产品,改款后的速派更是年轻了不少,一改以往成熟的味道,尤其是全系标配的矩阵式LED大灯很抢眼。前脸依旧是标志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更大的尺寸搭配上宽大镀铬饰条,显得极度激进犀利。车身侧面采用了平直硬朗的双腰线勾勒,简约流畅。而尾部的变化比较明显,上方中间加入了一根贯穿尾灯的镀铬线条,同时品牌字母logo被移到中央位置,下方隐藏式的排气布局同样运用了镀铬修饰,这样的好处是营造出了可观的时尚感。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采用新潮的瀑布式前格栅以及由曲线构成的保险杠,展现出优雅、精致的前脸形象,搭配上下连接的日间行车灯,简洁而时尚,很有辨识度。侧面看,新车腰线更加流畅自然,打造出极简的流线型车身,其侧窗造型相比现款车型变化较大,C柱三角窗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侧窗边框镀铬饰条。此外,新车轮毂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全新设计的立体式轮毂与流线型车身相得益彰。车身尾部,宽大设计和丰富的曲面,营造出简练大气的风格,而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蜂巢图案细节,尽显质感。

  作为换代车型,起亚K5凯酷同样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官方称其为Tiger Nose Evolution。不规则多边形的大灯组显得非常新奇特别,并与内凹式中网紧密相接。新车侧面通过丰富的线条营造出强烈的层次感,光照下视觉效果更加丰富。溜背式车身搭配环绕侧窗上沿与后窗下沿的镀铬饰条,突出了时尚年轻的车型定位。车尾设计上,凯酷给人一种非常张扬的感觉,贯穿式尾灯采用了熏黑设计,点亮后能带来不错的辨识度,运动的车尾造型和车头遥相呼应。

  车身尺寸的比拼中,起亚凯酷在车长和轴距方面占据优势,凡尔赛C5 X在宽度和高度上占据优势。名图的车身尺寸是四款车型中最小的,不过相对价格也比其他三款车型更低一些。速派的车身宽度与C5 X相当。

  外部配置方面,刚刚上市不久的凡尔赛C5 X显然表现更为全面,包括主动式格栅电动后备厢、后备厢记忆等功能都有配备。名图和凯酷整体配置水平相对中规中矩,不过满足日常使用也是没有问题的。相比之下,斯柯达速派在这个价位车型的配置缺失较多。

  外观小结:

  从外观造型来看,凡尔赛C5 X融合了轿车、SUV以及旅行车的设计,跨界风格明显,个性十足。凯酷和名图的设计也比较年轻和运动化,迎合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速派相对来说更加的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明显特色,但是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在配置方面,凡尔赛C5 X更有优势,名图和凯酷中规中矩,也能够满足日常需求,速派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配置相对来说有些少,不过基本的配置也都有配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