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MHEV 2.0T Halo 领克09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1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由于起步时间较晚,因此我国汽车工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相对落后阶段,自主品牌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也严重不足。不过,随着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如今的自主品牌早已成功摆脱“廉价”标签,拥有了能够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资本。此外,自主品牌的整体形象也在不断向上进阶,并逐渐开始孕育出属于自己的“高端”或是“豪华”品牌,这其中,领克无疑算得上是佼佼者。

  不久前,领克品牌推出了全新旗舰SUV——领克09。新车基于沃尔沃整车平台SPA架构打造,与现款沃尔沃XC90同宗同源,定位中大型SUV,共推出MHEV和PHEV两个动力版本可选。自主品牌旗舰SUV以及厚道的价格,相信仅凭这两点,就已经成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领克09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可选,分别为MHEV(轻混)和PHEV(插电混),两个动力版本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价格区间为26.59-37.09万元。其中,大部分车型还可以自由选择6座或7座版本,配置相同价格也保持一致,十分厚道。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领克09延续了领克品牌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采用经典的分体式大灯组,LED日行灯分列于引擎盖两侧,对应下方的远近光灯组。大灯组与“直瀑式”前格栅融合,共同构成“T”字形布局,视觉效果颇具威严感,辨识度极高。

  领克09基于SPA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SUV,提供2+2+2六座和2+3+2七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2mm/1977mm/1780mm,轴距为2984mm。虽然车侧线条较为简约,但看上去却十分紧绷,显得很有力量感。此外,车门拉手也采用隐藏式设计,提升空气动力学的同时也更具精致感。

  车尾造型相较前脸设计更加时尚灵动,贯穿式尾灯组内部排列也很有层次感,点亮效果十分出色。领克09配备了运动感极强的后包围,底部带有类似扩散器造型的装饰,搭配双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气场十足。

  领克09全系标配20英寸铝合金轮圈,具体轮胎尺寸为275/45 R20,整体比例十分协调。MHEV车型的轮圈样式如图所示,多辐式分叉设计前卫时尚,颇具运动感。PHEV车型同样配备20英寸铝合金轮圈,不过具体样式待查。

  车身颜色方面,领克09共推出5种颜色可选,基本都是比较偏沉稳风格的配色。正所谓“黑白永不过时”,因此对于像领克09这样的旗舰SUV,选择黑/白配色肯定不会出错,如果希望更加个性一些,那么紫色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市面上相对也比较少见。

  内饰造型依然还是领克品牌经典的家族样式,整体布局简约时尚,即有现代的科技元素,同时又不缺乏传统的豪华感。具体来看,平底式三辐多功能方向盘搭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此外,领克09还搭载了第三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为12英寸,内置高通8155车规级芯片,拥有12g运行内存和128g存储空间,出色的硬件配置也保证了车机系统的流畅运行。设计方面,整个内饰采用大面积皮革材质,并辅以木纹饰板,用料十分考究,不失旗舰车型身份,极具品质感。

  动力方面,领克09 M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 T5发动机,并配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87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P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 T8发动机,此外在前、后轴处还各配备了一台驱动电机,系统最大功率317千瓦,峰值扭矩659牛·米。两款车型的传动系统均为8AT变速箱,且全系标配四驱系统。此外,高配车型还提供空气悬架系统的选装,能够实现160mm-250mm范围内离地间隙的智能调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