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如何超越电动?宝马iX答案是用创新引领未来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11-05 09:50作者:张凯泓编辑:赵月

  “特斯拉要做电动化时代的福特T型车,蔚来要做电动化时代的BBA。”造车新势力虽对传统豪强怀有敬意,但敬意的背后却是迫切颠覆的气息。而当所有人都翘首以盼传统豪强们会如何迎接这个全新时代的时候,宝马率先用这台电动旗舰宝马iX来诠释:何为可持续的数字化智能出行转型,何为引领未来的蓝图。

  十年磨一剑之作:宝马iX

  今年是宝马 i品牌诞生的第十年,虽然被宝马视为革命性产品的宝马i3以及在碟中谍电影中大放异彩的宝马i8相继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这并非意味着宝马初次试水电动化以暂时失败而告终,相反,这恰恰意味着宝马在电动化领域已经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作为宝马十年磨一剑的力作,宝马iX将会如何展现宝马在电动化最新成果的先进性与颠覆性、会如何重新诠释i品牌“超越电动”的创新精神及品牌内涵,又如何为自身规划出一条与众不同、持续领先的电动化道路……这所有的问题也都将在宝马全新电动旗舰iX上得到集中地印证。

  古典美学与现代科技的碰撞

  外观小结:宝马iX虽然是地地道道的宝马车,但它却也是造型最不像宝马的车型。至于原因,首先就是宝马iX的造型基本延续了iNEXT概念车的设计,设计源于经过精细打磨的巨石,也就是宝马所称的“原石切割”,而这种设计风格是初次在宝马车型上体现。其次,宝马iX的造型设计有中国设计师李田原深度参与,将东方美学更多地融入了全新iX之中,这也让其有别于其他的宝马车型。不管对于它的造型您是否中意,但不可否认的是百年传承的宝马品牌正因电动化的大背景而做出创新改变。

  2/3

  无环保不豪华

  返回分页阅读

  一台引领未来的豪华品牌电动车的内饰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宝马iX给出的答案是:它可以没有华丽的设计、可以没有尺寸夸张的大屏,但电动的初衷便是环保,所以无环保不豪华。

  在人机交互系统上,全新一代BMW iDrive采用了全新的用户界面设计,无论是在界面布局还是交互方式上都进行了革新。比如, 车内平视显示系统、仪表盘和中央显示屏三个显示屏可以根据驾驶者需求,信息会进行优先级排序,在最适合驾驶者观察的屏幕上呈现,便于驾驶者快速、便捷地获取所需要的信息,带来更高的安全性。

  宝马 iX是全球首款采用5G互联技术的豪华汽车,而随着5G通信技术的加速发展,5G互联技术的适配应用无疑会使整车的传输速度得到极大的提高,从而扩展了车辆与外界互联的可能性,未来将在信息、娱乐、驾驶安全、自动驾驶领域为用户出行体验带来重大的改进和创新。不仅如此,5G还会促进云端技术的进一步应用,未来5G技术将为车路协同等技术赋能,让每一辆汽车都成为智能、互联的移动终端。

  并且宝马集团还是首家将eSIM应用在消费级产品中的汽车厂商。eSIM分为物理实体卡和可下载的eSIM服务两种形态,为车内丰富多样的高质量服务提供连接基础。

  内饰总结:宝马iX通过极简的设计打造了一台不一样的宝马,不光是设计的不同,副驾驶侧的橄榄树标识更是告诉人们:宝马的电动并不局限于车,更在于环保的理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