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大灯技术再升级 新款奥迪A8家族全球首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03 08:42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继前不久国内推出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之后,11月2日新款奥迪A8家族迎来了全球首发。新车依旧会推出A8标轴版、A8L长轴版以及S8/S8L运动版三种不同版本车型。同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进行优化。据悉,新车有望明年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作为此次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A8首次提供了S-Line外观套件,其主要针对前格栅、前包围、后视镜外壳、侧裙以及后包围等位置采用黑色处理,并在前翼子板处标有“S-Line”标识。同时,新车前格栅面积进一步加大,内部则采用全新锁子甲样式,视觉效果更加精致。

  此外,新款奥迪A8不负灯场之名,针对大灯组进行了技术性升级。新车将搭载数字矩阵式LED灯组,每个大灯内含有130万个数字微镜元件,可以划分出130万个发光区域,在1秒内完成5000次的明暗控制。同时,大灯系统还可将行进中的道路进行单独增亮,令驾驶者更清晰地知晓路况信息。

  车身侧面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整车线条依旧十分修长。车尾也同样沿用现款车型设计,采用了辨识度较高的贯穿式尾灯组,不过新车将全系标配数字OLED尾灯,该尾灯可与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工作,当其他车辆快速靠近时,尾灯可进行闪烁,以提醒车辆。此外,新车还将提供11种车身颜色,并推出5款全新亚光色:天云灰、花剑银、都市绿、大地灰和冰川白。

  新款奥迪A8L与新款奥迪A8造型上保持一致,不过整车外观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件,让A8L显得格外闪亮。而新款奥迪S8则可以通过双边共双出、夸张的扩散器以及“S8”标识来分辨,每款车型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

  新车内饰依旧采用奥迪数字化座舱设计理念,三块硕大的液晶屏烘托出极强的科技氛围,而作为旗舰车型,新车在用料上也十分厚道,真皮、翻毛皮、金属拉丝饰板以及木纹饰板等材质均有所运用。

  新款奥迪A8还配备了基于MIB3+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它可以安装更多第三方开发者为奥迪开发的专属APP,用户可在奥迪应用市场中下载更多应用软件。

  另外,官方还为后排座椅提供了诸多尊享配置,例如配备了豪华舒适躺椅,可提供多种座椅角度调节;带有 18 个气垫的背部按摩以及乘客座椅靠背上的脚踏板,该脚踏板还带有加热和按摩功能;还可选装四区豪华自动空调,并带有负离子发生器、香薰以及后排座椅之间的吧台。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约40个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转向辅助系统、泊车辅助系统以及智能程度更高一级的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等标准配置。“Park”、“Tour”、“City”三款辅助系统为选装套件。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8L搭载3.0TFSI V6(高低功率)+48V轻混系统、4.0TFSI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86马力(50 TFSI)、340马力(55 TFSI)以及480马力(60 TFSI)。传动方面,全系与之匹配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此外,新车还将继续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新款奥迪A8L 60 TFSIe quattro。其动力上搭载3.0TFSI V6发动机与电机组合而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电池净容量为14.4kWh(总容量17.9kWh),该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462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

  奥迪S8/S8L则继续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571马力,峰值扭矩80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3.8秒。同时该车还将配备预测性主动悬架、运动差速器和动态全轮转向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