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向主流示好 东风本田思域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02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苏楷

  全新本田思域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对于本田忠粉来说,这毫无疑问是一件值得欢庆的事儿。不过,这代思域自诞生以来就伴随着诸多争议,尤其是对于这个全新的设计语言,外界声音有好有坏。客观来说,全新思域的外观看上去确实没有老款车型那么“战斗”,反而是肉眼可见的“成熟”了不少。当然,我个人对于这种向主流示好的做法是表示认可的,虽然个性时尚值得鼓励,但汽车作为商品,想要获得更广泛的消费者认可,就必须学会向主流示好,这本没有任何错,只是选择不同罢了。

  2022款本田思域目前共推出6款车型,均为三厢版本,而2021款本田思域则均为两厢HATCHBACK版本。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标配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相比之下,上一代本田思域的动力选择更加丰富,算上更老年款的车型,共有1.0T和1.5T两款发动机可选,传动系统除CVT变速箱外,HATCHBACK版车型还提供了6挡手动变速箱。新款本田思域车型配置更加精简,在选择方面更加友好一些,不过目前尚未提供手动挡车型,对于热爱驾驶的消费者确实不够友好。

  外观:更加成熟稳重

  全新一代思域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低矮、修长、四平八稳是全新思域外观设计的核心,燃动版和燃擎版车型还配备了运动外观套件,包括熏黑灯组、黑化后视镜以及尾翼等,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对而言,老款车型的外观设计明显还是要更具视觉冲击力一些,“柳叶”型大灯以及层次感更强的前包围凶狠战斗,试问哪个年轻人能抵住这样的诱惑?诚然,新、老两代思域的外观设计各具特点,但纯拼“颜值”的话,新款车型的胜算并不大。

  不过,全新思域“扁平化”的设计风格也算是收起了一些原本的张扬与个性,取而代之的是成熟和稳重感。尤其是前脸细窄的中网结构以及大灯组,充满着“老大哥”INSPIRE的味道,对于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都具有很强的适应性。此外,全新思域还提供了普通版以及运动套件两种外观可选,以便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外部配置方面,2022款东风本田思域新增了自适应远近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蓝牙钥匙功能,此外针对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天窗也有升级,实用性表现更为出色。虽然全新思域的外观设计引来了诸多争议,但就配置层面的提升,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非常实惠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