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落地15万左右 四款高性价比自主中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落地15万元左右应该买什么类型的车,相信这是大多数家庭消费者都曾面临的选择题。现如今,随着汽车产品不断丰富,选择余地也是越来越多。考虑到国人对于乘坐空间的刚需,以及对高科技配置的偏爱,自主品牌中型SUV无疑是最合适的目标车型。

  今天,我们为大家挑选出了四款具有高性价比优势的自主品牌中型SUV,包括捷途汽车基于X90打造的X90 PLUS,星途TXL的升级版车型星途凌云,吉利CMA高端架构下的最新车型星越L,以及江淮汽车旗下的旗舰SUV车型思皓X8。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星越L官方将其定义为紧凑型SUV,不过参考其2845mm的超长轴距以及2.0T的越级动力配置来看,完全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因此本文将其与其他三款中型SUV一起为大家推荐。而在具体车型选择上,捷途X90 PLUS和思皓X8由于本身定价不高,可以选取高配车型,而星途凌云和星越L受到价格略高的影响只能选取入门车型,四款车型到底实力如何,通过对比一见分晓。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各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辨识度均较高。具体来看,捷途X90 PLUS大体上参考了此前X70 PLUS的设计,通过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来营造精致感;星途凌云依旧延续了家族经典的前卫风格,细节设计充满未来气息;星越L采用了吉利4.0最新的前脸,内凹风格的进气格栅以及开眼角LED大灯豪华质感出色;思皓X8则主打运动与个性标签,分体式大灯以及双色车身显得与众不同。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型的轴距均达到或超过了2800mm,其中捷途X90 PLUS无愧于PLUS之名,车身各项指标均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尤其是车身宽度达到了1925mm,横向乘坐空间表现更好;星途凌云和星越L的长度和宽度比较接近,不过星途凌云车身更高,因此头部空间更宽敞,而星越L由于轴距达到了2845mm,纵向腿部空间表现会更好;相比之下,思皓X8各项参数均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没有明显的短板。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了较为实用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远程启动功能,不同的是捷途X90 PLUS和思皓X8仅支持驾驶位无钥匙进入,日常使用起来可能不太方便。捷途X90 PLUS和思皓X8还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并且思皓X8还提供了感应开启/关闭功能,用车体验更好。此外,在灯光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LED光源大灯和自动大灯,捷途X90 PLUS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而思皓X8则多了转向辅助灯。

  外观小结:

  从外观设计来看,四款车型虽然各有千秋,但整体造型都呈现出大气时尚的视觉效果。相比较而言,捷途X90 PLUS和星越L属于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主打精致感与高档质感,而星途凌云和思皓X8更偏向于个性化定位,并且思皓X8还具备了一定的运动气质。而在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表现也比较接近,基础功能均没有缺失,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