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品质轿跑SUV推荐 这四款车你更喜欢谁?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0-21 10:00作者:柳志鹏编辑:王厅

  随着国人消费者水平的提高,以及对于个性化的需求愈加强烈,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个性的产品。而轿跑SUV这个在以前被贴上不实用标签的产品,近两年逐渐被消费者喜爱。

  特别是在近几个月的时间内,凡尔赛C5 X和福特EVOS的推出,更是将这波轿跑SUV的大风吹得更加激烈。并且,此前国产品牌中也曾推出个几款轿跑SUV车型,单论品质、设计,以及比例是否协调,吉利星越可以放在前列。

  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三款轿跑SUV的实力究竟如何?

  福特EVOS:预售价22.78-26.08万

  作为沉寂多年之后,福特在国内推出的全新产品,EVOS对于福特的意义注定不凡。这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如何,或许也将会决定福特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和决策。

  首先从设计来看,福特EVOS的整体设计非常协调,得益于超过4米9的车长和超过2米9的轴距表现,让EVOS的车身比例非常协调。同时,福特EVOS的设计理念就是要非常和谐的兼顾传承与创新,以及美感与实用。就目前实车表现出来的状态来看,福特EVOS明显做到了。

  整个设计理念在创新动感之余,依然保留了福特经典的“马丁”式中网设计,只不过在3D主动格栅“鳞甲”的加持下,使得整个前脸更具攻击性和惊艳感。车顶线条的下滑是非常流畅的,从草图也可以看到,在想实车转变的过程中,依然保留了非常有力量感的腰线细节,呈现出来的感觉也并不突兀。尾部造型更不必多说,与前脸呼应的灯组,以及多线条勾勒出来的动感气息,对于运动的把控非常到位。

  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车内宽度长达1.1米的超宽贯穿式屏幕,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27英寸超大尺寸多媒体屏幕组成。你敢想象在车内屏幕多如牛毛的今天,福特竟然用米这个单位来定义智能座舱,并引起我们惊艳的表情。实际使用部分,新车搭载福特最新一代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使用体验上完全不输中国品牌智能车机系统。

  动力上则全系搭载2.0T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8Ps, 峰值扭矩为376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6.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同级车型中依然非常出彩。

  雪铁龙凡尔赛C5 X:14.37-18.67万

  同样雪铁龙近几年在国内汽车市场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于是在沉寂许久之后推出了惊艳我们的全新跨界产品——雪铁龙凡尔赛C5 X。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确实是一款非常惊艳的产品,并且就目前的订单来看,用户对这款车型的认可度还是非常不错的。但对于雪铁龙品牌而言,这款车型也同样承载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就是将品牌影响力再次拉回主流赛道中。

  设计绝对是凡尔赛C5 X最大的亮点,采用了雪铁龙最新家族式设计,车头贯穿式的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并且通过镀铬条的修饰形成了“X”造型,视觉效果相当独特。车辆侧面则犹如旅行车般舒展,加之较高的离地间隙和花瓣式的轮毂造型,视觉效果拉满了。尾部后风挡玻璃非常倾斜,搭配顶部的扰流板以及与前脸呼应的X造型,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相较于另类和个性的外观设计,车辆内部整体布局相对常规,可以看到在细节部分还是有着法系独特的理解,比如中控屏幕与空调出风口被划分为一个整体,底部的空调控制区域被单独放置在一个区域,这样做便于日常使用。多媒体系统则搭载C-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加上3D彩色e-HUD抬头显示,7英寸仪表和12英寸屏幕,以及车内大量软质材料的包覆,整体质感还是非常到位的。

  而在动力部分,则依旧搭载雪铁龙1.6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5Ps,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8AT变速器,动力属于那种充沛有力的类型,缺少爆发力,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吉利星越高能版:12.78-18.78万

  作为吉利首款轿跑SUV,这款车型与领克05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毕竟他们都是诞生于CMA架构下,整体行驶品质有几分相似之处。但今天主要推荐星越,主要也是因为星越的性价比更高,且在一些中小型城市中吉利的4S店下沉更多,便于想要购买星越的用户去店里体验。并且,即便是购车后期维护保养也会比较便利。

  目前吉利星越在售车型均为高能版,高配车型不少部件均采用黑化处理,以突显车辆的运动性能,比如前后保险杠、轮毂、中网、车窗装饰条、尾翼等等。设计上星越前脸采用上窄下宽的比例,搭配盾形中网以及底部夸张的运动保险杠设计,对于运动起步的把控还是非常到位。车侧和尾部也是星越比较出彩的地方,整个车顶线条下滑快速,搭配非常有立体感的车尾设计,加之相对紧凑的车身尺寸,营造出了非常动感的姿态。

  车内部分,星越的整个运动科技座舱以驾驶者为中心,通过多条不规则线条勾勒,有着不错的立体感。细节部分,对立翻折的空调出风口、折纸艺术门板、回形中央控制区、电子挡把等设计非常独特和精致,为车内营造出了不错的精致感。

  动力部分,自然是主推搭载2.0TD发动机的版本,最大马力为238Ps,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8AT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系统打动星越完全足够,日常行驶动力更加充沛。而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具备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均为177Ps,峰值扭矩为255N·m,匹配7DCT变速器,动力爆发和后段储备稍有欠缺,但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总结:

  本文推荐的3款车型,均为品质非常不错的轿跑SUV产品。并且在设计上,都有个各自的特色,关于颜值就见仁见智了,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

  动力部分,三款车型中星越的运动性能最为出色,这主要得益于不大的车身尺寸、紧致的底盘调教和2.0TD动力的搭配导致。其余福特EVOS驾驶特性则是能够兼顾舒适和运动,但主要以舒适为主。凡尔赛C5 X虽然底盘调校不错,但动力欠缺爆发,日常行驶舒适为主。

  空间部分,福特EVOS和凡尔赛C5 X表现都要优于星越,这主要是因为尺寸的原因,三款车型中只有星越为紧凑级车型。如果你喜欢这三款车型,颜值看个人喜好,其余部分根据自己需求进行评估即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