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体验广汽丰田赛那7座MPV 全家移动宅院

来源:中华网汽车 时间:2021-10-20 09:38编辑:王厅

  自6月20日,广汽丰田官宣国产导入丰田SIENNA以来,该车型便一直受到众多消费者与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成都车展首发的赛那,随即成为多家媒体力推的重磅必看MPV,受到消费者热烈关注。

  丰田赛那的国产,应该是丰田导入新车时间最短的一次,从6月20号官宣国产、8月29日成都车展首发、9月21日预售、到10月底正式上市,时间仅为4个月。要是按照丰田常规导入新车的时间,从前期预热到最终上市,至少得需要1年的时间。很多人纳闷广汽丰田为何如此迅速?如果从时机的角度来说就得快。

  早些年国内市场MPV由别克GL8率先打开,不过更多是在商务领域,家用领域基本上被SUV所代替。随着前几年国家开放二胎政策,以奥德赛为代表的MPV才真正走进家用MPV领域。而随着今年7月,三胎政策的放开,又为MPV市场添了一把猛火,选购MPV成了很多家庭的刚需。所以我们看到了广汽丰田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导入了赛那。

  造型犀利的头尾灯采用了LED光源,并且广汽丰田首次在赛那上引入了AHS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其搭载的LED光源构成12个发光区域,通过各自点亮与熄灭组合成不同光型,该系统通过前置摄像头检测来自前方车辆的光线,自动优化前大灯的光线分布,只照亮有需要的区域,不直接照射前车或对面来车,避免造成炫目,从而保障了道路行驶安全。

  广汽丰田赛那的车身尺寸为5165×1995×1785mm,轴距为3060mm,这个车身尺寸大于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与别克GL8和起亚嘉华基本相当。整体造型设计还是非常的大气,前脸采用轿车化前脸设计,大灯位置向侧后方延展,彰显前脸上部的立体感,突破传统MPV平直方正的感觉。

  车身侧面上腰线贯穿整个侧面,流畅饱满;下腰线造型新颖大胆,充满力量。尾部高档前卫,极具张力的轮眉线条配合贯穿式的腰线,彰显新颖与高级感;采用渐变立体线条,更加运动、大胆、犀利。

  另外在车身颜色选择方面,广汽丰田推出为赛那推出了6种外板色,包括铂金珍珠白、钛辉银、墨晶黑、欧泊银、宝石蓝和全新专属色翡冷翠。

  广汽丰田赛那内饰设计与配色很有居家氛围,全新配色和材质工艺增强品质感,无缝隙的纹理材质使用,凸显内饰造型的连贯性和精致感。内饰有种内装色,包括灰、米、黑、棕(主要等级均提供2种颜色,顶配设定专属棕色内饰)。

  中控台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载丰田新一代多媒体系统,集成的功能上可以参照全新汉兰达。实用性的配置包括流媒体后视镜、无线充电、电动调节方向盘、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等。部分低配车型的中控屏搭载8英寸触摸屏娱乐系统,支持Carlife/CarPlay功能。

  车内配备了大量的电源接口,前排中排第三排都配备充电接口,全车7-9个USB接口,各个位置的乘员都能够随时充电。另外在前排扶手后方,还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220V的三相电源接口。

  中控台下方下方可轻松放置随行包等较大物品,且有橡胶垫防止物品滑动。另外在前座舱采用大量的小物品储物空间:包括仪表盘储物盘、中控台储物盘、扶手箱储物盒,放置手机、卡片、钥匙等多种小件物品。在二三排座椅均有大量人性化的收纳储物设计。另外全车设计出了19个杯架。

  广汽丰田赛那全系标配电动侧滑门,多种开启及关闭方式提高便利性。另外高配车型还配有带脚踢感应的电动侧滑门。

  广汽丰田赛那全系标配电动侧滑门,多种开启及关闭方式提高便利性。另外高配车型还配有带脚踢感应的电动侧滑门。广汽丰田赛那最值得称赞的当属内部空间,内部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满足七口之家出行需求。第三排座椅放倒后,满足商务出行的舒适体验以及休闲娱乐等需求。

  灵活多样的座椅调整,极大满足舒适性及便利性。其中第二排座椅具有电动推托、通风加热、小桌板等功能。另外还具有超长滑轨+超大靠背向后调节角度,滑动前后调节行程最长可达816mm,靠背最大调节角度81°,可舒适躺卧,带来专属贴心的乘坐体验。

  第三排座椅可以隐藏式收纳,可轻松折叠放倒,形成纯平置物空间,提供超大的后备箱空间;启用第三排时,地板下方留出充足的储物空间。

  得益于3060mm的轴距布局,车内空间从油门踏板到第三排乘客的距离为2760mm,第二排左右乘客距离850mm,前排到第二排距离(最大滑动时)1490mm,在满员情况下内部空间依然很宽敞。

  赛那整体的隔音措施还是非常到位,隔音玻璃、减震胶、吸音泡棉、减震玻璃导轨,有效提高车内外的隔音效果。而配备的ANC主动降噪系统,使用前门以及车尾等多个低音扬声器来消除不必要的噪音。

  动力总成方面,广汽丰田赛那搭载了与汉兰达同款的2.5L HEV混动系统,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电机功率并未公布,整个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183kW,最大扭矩未公布。?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5.9L。

  电池包采用了采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的镍氢电池。电池容量以及纯电续航里程尚未公布,但拥有“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免费延保保障,并且“跟车不跟人”更加保值。

  传动匹配E-CVT变速箱,变速箱中加入行星齿轮组。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安全配置方面,赛那配备了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实现准L2级辅助智能驾驶,包括带前方行人识别预碰撞安全系统、全速域跟车功能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的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配置。

  总结:作为丰田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造车标准下诞生的车型,丰田SIENNA积攒下了良好的口碑,而国产版赛那也顺利继承了这一特性。与平行进口相比,国产赛那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并且配置也相应的提升不少,符合当下家庭用车对于空间大小、座椅布局以及安全性等方面的需求。

  此前广汽丰田公布了赛那的预售价,全系2.5L混动车型,在32-42万元之间。这个价位虽然比平行进口版降低了不少,但比本田奥德赛/艾力绅高,与别克GL8 ES、持平,高于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和上汽大众威然。另外国产丰田赛那与起亚嘉华在尺寸、价格、空间布局上都极为接近。当然具体竞争力如何,等10月底公布正式价格以及配置之后再来比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