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新3系纯电版曝光 新平台真香警告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19 08:48作者:孙帅编辑:王厅

  宝马将会在2025年启动电气化战略的第三阶段,新3系纯电版将基于全新EV架构进行设计,这也是该平台的第一款轿车车型,有消息称将会在明年正式上市。

  新3系纯电版将会使用第六代电动动力系统、长续航电池技术、快速充电能力、轻质结构、定制化数字系统和可持续再生材料的新组合。该车将与燃油车同台销售,内部代号为NK1,而宝马也在近日宣布将于2025年推出一系列搭载“Neue Klasse”模块平台的全新电动车型,并且将会隶属于3系或作为现款iX3的后继车型亮相。

  模块化的Neue Klasse 平台目前正在慕尼黑的宝马 FIZ 研究和创新中心进行开发,虽然这不是其他车企使用的纯电专属平台,但是配置灵活,可以支持后驱、前驱和四轮驱动设计,该平台也将延续宝马的兼容性平台理念。

  新平台为高压电动架构,配合改良的电池包设计,目前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宝马在设计新平台时,考虑了电动汽车的比例不同问题,缩短了悬挂,增加了内部空间等特点。可以兼容宝马2系轿车到宝马X7 SUV的所有车型。

  Neue Klasse参考了宝马在60年代和70年代推出的轿车,这也暗示了宝马重塑和重新定义其产品的决心。另外宝马还表示,为了提升整个产品线的效率,Neue Klasse平台最终计划取代当今的FAAR和CLAR平台,为更大规模的生产制造提供灵活性。

  基于Neue Klasse架构的NK1是宝马计划在2025年底之前推出的四款电动轿车之一,基于CLAR平台的宝马i4、i5和i7,可选择后轮或四轮驱动。

  NK1将采用全新的设计,取消了中央地板隆起,带来更好的空间。新车与宝马i3(参数|询价)和宝马iX一样,采用钢结构的车身,门槛等区域使用碳纤维增强塑性,动力则搭载的是宝马第六代动力系统,配备800V电池技术和350kW充电能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超级快充。

  宝马的内饰将会使用可循环材料,以尽快实现宝马的碳中和目标。宝马预计到2030年,基于Neue Klasse平台的电动车型至少占其全球销量的50%,并且计划在宝马15个车系中,每个车系至少都会有一款电动车出自该平台。

  编辑点评:宝马集团曾表示,在2030年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宝马也致力于减少40%的排放量。在这些目标中,包括了专注于循环经济的原则,以实现可持续的车辆生命周期计划。而该公司推出的Neue Klasse平台刚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好体现,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宝马3系纯电版同样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