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非ban必选的家轿王者 丰田卡罗拉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18 09:35作者:张敖编辑:王厅

  这期《选车大明白》我们选择了一汽丰田的卡罗拉。从1966年诞生至今,卡罗拉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累计售出超过5000万台,稳坐单一车型销冠宝座。所以,我相信屏幕前的你对卡罗拉一定不会陌生。现款在售的卡罗拉为第十二代车型,如果说它与前辈们有什么不同,便是这一代车型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从设计、空间、动力总成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我们一起来走进丰田卡罗拉的世界!

  现款卡罗拉可以选择车型非常多,这也是它的特点之一,除了多个动力组合外,在配置上,卡罗拉也进行了调整。

  一、外观解读

  作为一台成功的家轿,丰田将卡罗拉的大气赋予整体,年轻化藏于细节。诞生于TNGA架构的第12代卡罗拉更加耐看,也更符合大众审美。

  “大嘴”中网单看虽然浮夸,但是整体效果显得柔和、大方,设计师想必一定下了很多功夫。

  灯眉非常舒展,一看就是来自于优雅的东方。新的TNGA 1.5L车型全系标配带透镜的LED大灯,而这一配置以前只在1.2T和1.8L混动两款车型的旗舰版上才有。

  导风槽的黑色装饰如同獠牙一般,为前脸增添了一丝凶悍气息。前雾灯被“藏”在风刀中,既保证了功能性,也比较美观。

  TNGA架构下,卡罗拉采用了短前悬的设计,车侧线条流畅不失动感。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1435)mm,轴距达到了2700mm。

  多辐轮圈既动感也很美观。轮胎选用的是米其林浩悦四代,偏向静音属性,同时拥有非常优异的刹车性能。卡罗拉TNGA 1.5L车型在爱卡评测体系的100km/h-0刹车测试中,曾拿到了36.36m的优异成绩,远超同级别其它对手。在TNGA架构中,丰田更重视整车的性能表现,所以这样的成绩不单是轮胎的功劳。

  相较车头,车尾设计更加灵动。尾灯与拱形的镀铬饰条相连,勾状刹车灯四周采用了熏黑的设计,颇有些性能车的味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