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更适合年轻消费者?途胜L对比福特锐际

来源:58汽车时间:2021-10-17 09:10作者:周洋编辑:赵旋丞

  在众多合资紧凑型SUV车型中,有不少消费者对韩系、美系的紧凑型SUV情有独钟。如果你正好是其中之一,那今年刚上市不久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和长安福特锐际确实都是非常值得考虑的车型。这两台车不知道怎么选择,看完今天的文章或许你就能找到答案了。

  谁的颜值更高?

  第五代途胜L采用家族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并在此基础上添加了参数动力设计主题,在前脸的造型方面很大程度地沿用了Vision T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营造出更为动感的视觉效果。要说前脸部分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中网了,尤其是日行灯点亮后,呈现出“鹰翼”造型辨识度极高。

  福特锐际使用了福特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但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在中网等细节部分采用了更加运动的设计手法。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纯黑色的蜂窝格设计,福特LOGO设置在格栅上方,凸显运动气质。

  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侧面采用了现代汽车经典的“Fluidic Sculpture(流体雕塑)”设计语言,行云流水般的线条,在不同的光照环境下能够呈现出不同的效果,时尚感满满。车身尺寸与上代车型相比均有提升,轴距更是增加了85mm,而2755mm的轴距甚至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

  锐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尺寸基本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车身尺寸,没有进行加长。尾部设计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尾灯点亮形式为L型,底部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布局。

  通过对比两台车的车身尺寸发现,第五代途胜L全面的占有优势,也就意味着在乘坐空间方面,第五代途胜L也会更大。

  第五代途胜L的车尾造型能够很好地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基本上能够做到过目不忘。贯穿式的尾灯再配合上两侧的鹰爪造型,可谓是设计感满满。

  锐际在尾部保险杠继续沿用了鎏金装饰,时尚感满满。这样的设计在豪华SUV车型中十分常见。

  谁的科技感更强?

  第五代途胜L提供全黑色、黑色/白色两种内饰配色,并且做工和用料都非常的具有诚意,肌肤能触控到的位置几乎全部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内饰设计简约时尚,再配上10.4英寸大尺寸中控显示屏,科技感营造得不错。

  锐际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立体式中控设计,在中控台、中央扶手箱甚至车门内饰板处都采用了双缝线工艺,同时内饰也配备了大面积环保软性材质。

  第五代途胜L使用10.25英寸的全液晶开放式仪表,无论是分辨率还是UI设计均较为出色。同时提供comfort、eco、sport、smart4种驾驶模式供消费者选择,仪表盘主题颜色会随着驾驶模式进行变换,整体效果比较酷炫。

  锐际使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设计,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可提供不同的UI设计。但在科技感的营造上没有第五代途胜L强。

  第五代途胜L的10.4英寸中控屏搭载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除了常用的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常用APP外还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

  锐际中控屏幕的尺寸为12.3英寸,内置福特最新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整套系统由福特与百度共同研发,拥有行业领先的自然语义识别能力,能够做到与车主间的自然语音交互,让你堵车路上也不孤单。

  谁的动力更强?

  第五代途胜L由i-GMP平台打造,具有很大的优势。第五代途胜L在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D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锐际搭载第四代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8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为393牛·米/2500-3500rpm,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ST-LINE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通过对比后发现,虽然锐际的2.0T发动机在马力和扭矩方面均占有优势,但第五代途胜L的燃油经济性更好。这就意味着,日常的用车成本会比锐际低很多。

  谁的配置更丰富?

  本次我们分别挑选第五代途胜L 1.5T LUX尊享版和锐际两驱耀享版来进行对比。两台车的价格非常接近,但第五代途胜L多出了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等。同等价位下,第五代途胜L配置更为丰富。

  通过以上对比可以发现,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尺寸以及同价位配置会稍优于锐际,而锐际则在动力方面具备更大优势。如果你只追求家用和较好的乘坐空间,可以考虑第五代途胜L。假如你对动力有更高要求,可以选择锐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