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重新出发 起亚嘉华能否得到青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其实并非全新车型,只是当时国产车型已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国内市场表现有些惨淡,因此自2006款车型后便再没推出过新品。虽然嘉华后来改为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但毕竟太过小众,以至于现在很多人都对这个名字感到十分陌生。随着国内三胎政策的推行,MPV市场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有望成为汽车行业新的增长点。因此,在阔别多年后,东风悦达起亚决定重新以国产方式引进嘉华,其背后的战略意义不说自明。虽然看似竞争不算激烈,但不可否认,国内中大型MPV的市场份额基本都已由“寡头”瓜分殆尽,后来者想要分得一杯羹实属不易,而重新归来的起亚嘉华能否顺利站稳脚跟,并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东风悦达起亚第四代嘉华于9月13日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9-33.99万元。新车定位中大型MPV,采用2+2+3座椅布局,3090mm的轴距以及丰富的配置都为其出色的实用性奠定了良好基础。从定位来看,全新起亚嘉华明显更加倾向家用属性,虽然方正的造型使其充满威严感,但商务气息却并不浓郁。

  此番归来,东风悦达起亚对全新嘉华报以了很高的期望,在尺寸及配置等方面更是毫不吝啬,甚至可以说是倾其所有,为提升产品竞争力做出了许多努力。全新起亚嘉华采用SUV Looking设计理念,车身线条硬朗方正且极富棱角感,并没有传统MPV那样的臃肿姿态,整体看上去更像是一台SUV。车侧部分同样采用了大量直线元素,悬浮式车顶搭配后排隐私玻璃及镀铬饰条,营造出时尚动感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上深下浅的配色方案,整体感觉十分温馨。双联屏结构由两块12.3英寸屏幕组成,主次分明且略微倾向驾驶员一侧。中控台处配有大量触控按键,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兼顾了实用性方面的考虑。

  全新起亚嘉华采用2+2+3座椅布局,座椅宽大柔软,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并配有加热及通风功能,乘坐舒适性极佳。第三排座椅支持4/6下沉式折叠收起,放好后车厢后部可以同后备厢形成一个地板纯平的贯通储物空间,装载能力很强。此外,在其它配置方面,全新起亚嘉华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包括双电动天窗、后排遮阳帘以及KRELL音响系统等,能够全方位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对于一款MPV车型而言,除了需要拥有宽敞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灵活实用的超大空间外,安全性也同样非常重要。全新起亚嘉华配备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例如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FCA前方防碰撞预警、LFA车道跟随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以及BVM侧后方影像等。此外,全车7气囊、全景影像、后方交叉防撞辅助、安全下车辅助以及后排乘客遗忘提醒等功能,也可以全面保障出行安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起亚嘉华还配有后排关怀功能,可以通过中控屏来查看后排乘客的实时情况,独自带娃出行也能得心应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