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回归四缸全面升级 别克威朗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6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近日,别克威朗Pro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换了通用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一直被吐槽的三缸机不再使用,那么除了发动机有所升级,别克威朗Pro相比老款车型还有哪些变化?本期《新老款车型对比》,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

  2022款别克威朗共推出5款车型,3款普通版车型,2款GS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1.58-28.18万元。相较老款车型而言,车型数量没有变化,但是配置有所减少,不过全系车型售价也有了大幅下调,这一点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外观:细节微调 运动感更强

  外观方面,相比老款车型,威朗Pro普通版在外观上与老款相近,大灯造型相比老款车型进一步缩窄,眼神更加犀利。而GS版更为年轻运动,熏黑中网上显著的红色GS标识,后视镜、轮圈等多处黑化设计,以及专属的运动套件,都让GS版的视觉效果提升不少。

  外部配置方面,可以很明显看到新款车型较老款车型少了一些配置,如驾驶模式切换、自适应远近光灯等,日常驾驶的便捷性有所降低。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的外后视镜相比老款车型新增加了锁车自动折叠功能,算是扳回一城。

  从侧面看,新款威朗依旧是很传统的三厢轿车布局,双腰线造型延续老款车型设计风格,分段式的侧面腰线在后门处会合但不相交,但不同的是新款车型的腰线穿过了前后两个门把手,老款威朗只是穿过了前门把手。除此之外,GS版车型还增加了各种黑化元素、17英寸深灰色五辐式轮圈、马牌MC5轮胎以及红色的刹车卡钳,彰显运动气质。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威朗的车身缩短了35mm(普通版车型缩短59mm),这种情况出现在中期改款车型中还是很少见的。由于轴距没有变化,因此新老款车型的后排腿部空间其实完全一样,主要是外观保险杠上的变化,而车宽窄了18mm,后排乘坐三人时比老款更挤。高度也有所减少,后排头部空间也会受到一些影响。

  车尾部分,新款威朗取消了老款车型上的贯穿式镀铬装饰和左右双出排气,采用了隐藏式排气,使整个车尾的一体感更强。此外,GS车型还增大了尾翼的尺寸。

内饰:颠覆传统设计 科技感更强

  内饰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新款威朗设计变化最明显的地方出现在中控台。威朗Pro摒弃了老款的功能区嵌入式设计,采用了时下流行双联屏设计,双联屏的造型采用了独特的倒梯形。整个中控台利用线条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和高档。

  方向盘方面,新款威朗的方向盘采用了全新设计,加入了镀铬装饰,造型也有了变化。相比老款的更加的年轻,运动感更强。

  相比老款车型,新款威朗的中控台在布局上减少了许多物理按键,从视觉效果出发更为规整。并且双屏幕的类型有着较高的集成性,操控起来也更加比较便捷,同时中控台还加入金属拉丝饰板,提升视觉效果。相比于老款车型传统朴素的居家风格,新款车型在科技感上有了明显提升。

  空调系统布局方面,新款威朗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一些变化,布局更加简洁,且加入了液晶屏显示。不过常用的空调控制功能依然采用了手感出色的实体按键和旋钮组合设计,便于在行驶过程中盲操。

  配置方面,新款威朗相比老款车型少了车内氛围灯和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副驾座椅取消了电动调节和高低调节,对于乘客来说,舒适性有所下降。不过,新款车型的中控屏幕从老款的8英寸升级到了10.25英寸,可以显示的内容更丰富。此外,新款威朗还加入了全液晶仪表,除入门车型外,其余四款车型均有配备,相比老款车型科技感要更强。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语音功能可以控制的功能更多,比如导航、空调和天窗等,实用性相比老款车型更为出色。

动力:回归四缸,动力更强劲

  动力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新款威朗最大的变化是动力总成从三缸发动机更换回四缸发动机,同时在功率和扭矩方面也有一定提升。新款威朗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新款威朗要比老款车型快不少。

空间:储物空间更大,乘坐空间不变

  座椅方面,GS版车型在中控台下方两侧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覆,黑色的仿麂皮材质与红色的双缝线和变孔径的菱形打孔设计相搭配,在门板饰条、换挡杆、脚垫等位置还加入了GS logo,凸显其运动特质。

  乘坐空间方面,新款威朗前后排有效头部空间均达960mm;前后排肩部空间分别是1425mm和1400mm,后排膝部和腿部空间分别是115mm和960mm;整体乘坐空间还是非常的充足!虽然车身尺寸有所减少,但是得益于前轴后移的设计,实际乘坐空间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新款威朗的常规后备厢容积达到480L,虽然车身尺寸有所减少,但是相比老款在后备厢储物空间上反而有所提升。后排座椅也是支持6/4分割,放倒可达惊人的1150L,车内设计26处储物空间,相比老款没有变化,可以充分满足家庭用车需求。

安全:增加自动驻车功能 安全性有所提升

  安全配置方面,新款威朗增加了自动驻车功能,开启后,在等路口等红绿灯时会自动刹车,不必拉手刹或者电子刹车,油门踩下后会自动解开刹车,更加便捷。但是老款自适应巡航功能被取消了,只有定速巡航功能,实用性有所降低。

  总结: 2022款威朗最大的变化就是三缸换四缸,动力有明显的提升,也彻底打消了潜在用户的“三缸震动”顾虑,四缸对于车辆后期的保值率来说也有好处。新款威朗外观得到了不小的升级,尤其是推出了威朗ProGS版本,运动感十足,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内饰变化也非常明显,相比老款更加的年轻运动。不过,新款车型在配置上有一些“缩水”,实用性和舒适性配置方面方面不如老款车型,但结合其全系下调的售价来看也还是可以接受的,总体来看,依旧具备较高的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