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A级纯电之争 羿GT VS AION S四大指标起底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10-15 09:29编辑:王雨

  A级车向来是最受主流消费群体关注的领域,在新能源时代也是如此。高关注度既代表需求旺盛,也意味着众口难调。换句话说,A级纯电动车面临的是最严苛的用户群体,高颜值、高性能、高安全、高智商面面俱到,才是他们眼中真正的“能打”。

  全面突破,才能迈入A纯电动车的鼎盛时期,好在市场已经迎来雷诺 江铃羿、AION S等“战斗力”强悍的产品。

  先锋哲学VS家族形象 谁更来电?

  对于走在时代前沿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期待是有“触电的感觉”,一眼入魂的高颜值成为A级纯电动车的标配。

  采用E.C.H.O先锋哲学设计的雷诺 江铃羿GT版,自带“纯电先锋”的锐气,锋芒毕露的线条灵动吸睛,符合Z世代年轻人“绝不低调”的审美倾向;快背式造型带来强烈的动态美感,配合具有高辨识度的能量矩阵LED前大灯,带来一触即发的视觉震撼。在个性张扬的同时,雷诺 江铃羿的细节也很耐看,时下流行的隐藏式电动门把手,让造型浑然一体的同时带来满满的科技感。

  AION S的外观在纯电动汽车圈也很出挑,穿云箭家族的高能脉冲腰线、暗夜星轨饰条、T型LED前大灯等时尚精致,不过,AION S延续了Aion LX车型的设计,整体设计语言较为成熟,对于追求新形象的消费者而言稍显遗憾。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雷诺 江铃羿的外观更“来电”。

  5.8秒VS7.9秒 谁更拉风?

  不同于汽油车的加速逻辑,电机天生起步迅猛,即使是A级车也应该自带“钢炮”属性,起步够快、加速够猛,是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的期待。

  纯电动车的动力主要来自电机,不同品牌对电机数量和布置方式有不同的考量。从数量上看,电机可分为单电机和双电机,其中,双电机一般用于高性能版本;从布置方式看,可以分为前驱、后驱,前驱的优点是更安全,适合家用,后驱的优势是空间更大、可玩性比较高。

  AION S采用前置单电机,可以看出这是一款为日常代步通勤设计的产品,所以,对不追求推背感的上班族来说,百公里加速7.9秒的成绩够用;雷诺 江铃羿则比较重视操控感受,采用双电机驱动,相当于自带动力BUFF,实现百公里加速5.8秒的“开挂”表现,更善跑的表现,更符合有冲劲的年轻人的口味。

  电池保护VS智能温控 谁更放心?

  安全是一切性能的基础,特别是在A级纯电动车驶入百姓家的当下,更高的安全性才能让它走得更远。

  提到纯电动车的安全,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电池安全,毕竟从汽车消费圈的角度看,动力电池属于新生事物。为提升动力电池的安全性,AION S采用第三代智能温控系统及BMS,防止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热失控,让电池包保持在恒温状态,避免高热引起意外。雷诺 江铃羿的电池系统采用高能量密度、高安全软包三元锂,液态全温控电池管理系统能够很好地管理电池热量。

  在被动安全方面,雷诺 江铃羿考虑得更周到,高强度钢形成的口字环形电池包保护结构,在发生碰撞时保护电池包免受外力挤压;在车身安全上,雷诺 江铃羿采用44块1500Mpa热成型钢组成钢筋铁骨,保护驾乘者的安全。不难看出,安全是纯电动车品牌下大力气攻坚的领域,两款车在安全保障上各有侧重,都很用心。

  L2级VSL2.5级 谁更智慧?

  覆盖城市通勤、自驾旅行多场景的A级车工况更复杂,需要一颗智商在线的大脑。雷诺 江铃羿具备同级少见的L2.5级自动驾驶,EZOOM-Pilot 3.0与自动驾驶头部企业联合打造,搭载TI最新一代自动驾驶芯片TDA4,拥有超高的核心算力,并搭载英飞凌最新一代ASIL-D安全级微处理器,可实现部分高速道路及城市道路的辅助驾驶功能;同时,可以实现自动泊车、交通信号识别等功能。此外,雷诺 江铃羿引入科大讯飞车载生态,支持8种手势识别及操作,让操控更随心。

  AION S具备L2级自动驾驶,它的ADIGO自动驾驶系统支持高速自动辅助驾驶、拥堵自动辅助驾驶、自动泊车、自动紧急刹车等,有效提升安全性。

  可以注意到,随着技术进步,A级纯电动车的实力相比以前有明显提升,再配合与燃油车接近的价格,此时入手纯电动汽车,不失为明智的选择——“来电”的畅快、超省的成本、强大的智商,以雷诺 江铃羿GT版为代表的A级纯电动车,已经配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