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上汽大众独家投产 到店实拍大众ID.3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0-14 09:32作者:秦庆阳编辑:王雨

  内饰

  看过了ID.4和ID.6,对于ID.3的车厢自然少了许多欣喜和期待。虽然整体布局没什么太大变化,但中控台纯白的配色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方向盘,浑然一体的纯白环身充斥着十足的未来气息。

  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采用触控式设计,震动反馈的感觉非常清晰。后方的全液晶仪表尺寸不大,配合HUD抬头显示呈现的信息还算比较完整。和其它ID系列车型一样,ID.3的电子挡杆同样放置在了全液晶仪表的右侧,操作很顺手。

  大灯控制面板采用触控设计,后排车窗同样需要按下“REAR”再进行操作。另外可能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适应,ID.3依然保留了传统的一键启动按键。

  大众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并没有一味的堆砌大屏幕,ID.3也是如此。10英寸中控屏内置MOS 3.0智慧车联系统,支持导航、手机App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远程控制等,并提供座椅加热、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屏幕下方则是空调以及音量等功能的触摸式按键。我不理解的是,方向盘加热这么高阶的配置都有了,为什么不肯为副驾驶加上电动座椅呢?

  前排座椅内侧高度可调的独立扶手取代了传统的中央扶手,下方贯通式的储物槽虽然位置略低,但空间很大,且一直延伸至后排与后排乘客共用,内部还有四个Type-C接口,充电方面丝毫不用担心。不过后排不提供空调出风口,这点需要提出批评。

  空间方面,将前排座椅降至最低,身高176cm的体验者还有一拳头部空间。

  保持前排标准坐姿不变,体验者在后排还能获得四指头部空间和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而且后排地板纯平,再加上开阔的全景天窗,后排乘坐的舒适性不错。

  ID.3的后备厢纵向高度还可以,只是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和后备厢地板形成纯平空间,此外前面提到过新车尾门开口靠上,因此对于沉重物品的放置稍显费力。

  动力

  在动力总成方面,参考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大众ID.3或将分为PURE、PRO、1ST三种配置车型,均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5kW(170Ps)的后置电动机,峰值扭矩可达310牛·米。另外在续航部分,参考海外版车型,大众ID.3或将提供45kWh、58kWh以及77kWh三种电池容量版本,WLTP工况续航分别为330km、420km以及550km。

  总结:要知道,大众ID.3在德国本土的售价为35575-45917欧元(约28.8-37.2万元人民币),即便算上最多9480欧元(约7.7万元)的补贴,起售价依然超过了20万元人民币。或许是德国本土的竞争压力小,价格才敢这么嚣张,但如果按照这个价格来到国内,ID.3肯定是要凉凉的。显然大众自己也清楚,于是上汽大众官方表示,上汽大众ID.3顶配车型的售价将不会超过20万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ID.4和ID.6的双车战略不同,ID.3将只在上汽大众投产,这一方面或许是因为一汽大众这边有一款高尔夫纯电,它的定位和售价与ID.3高度重合;另一方面,就好像高尔夫只在一汽大众销售一样,ID.3应该也会成为上汽大众的独家车型。哦对了,一汽大众放弃ID.3还有个原因,那就是一汽大众有更大的野心——瞄准了一款更大尺寸的纯电轿车,虽然目前信息有限,但根据推测,该车的雏形有可能就是三年前的大众I.D. Vizzion概念车。

  作为大众全新时代的核心车型,ID.3将在不久后正式上市,面对新势力的围追堵截,ID.3还能像前辈高尔夫那般从容吗?大幕将启,咱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