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550P版本 2021款小鹏P5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4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1款小鹏P5入门车型整体配置表现还算不错,不过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小鹏P5两款低配车型460G和550G都没有配备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其它配置部分,中配车型具备的配置,入门级车型同样都有配备。外观层面,贯穿式LED日行灯以及LED大灯全系标配,车漆颜色方案也没有任何差别,所以仅从外观上很难看出来入门级车型和其它车型的差别。

  除了外观,内饰设计及配置也没有太大差异。该车内饰最抢眼的15.6英寸中控大屏和12.3英寸液晶仪表均为全系标配,另外,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主/副驾电动座椅也都属于标配项目。不过,中配车型可以选装真皮座椅,同时还可以选装座椅加热、通风以及8喇叭音响等进阶型配置。

  而在安全配置部分,入门车型的被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帘等。不过,在主动安全配置部分,配置差异比较大。其中,460G和550G车型只配备了4个超声波雷达和1个环视摄像头,同时,定速巡航也为常规配置。而460E和550E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了5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4个环视摄像头、9个高感知摄像头,同时还具备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所以,这两款车已经具备了辅助驾驶功能,但目前还无法达到高精度自动驾驶。而550P和600P这两款车型配备了2个激光雷达,这使得整车辅助驾驶水平进一步升级,它具备了高速NGP-L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增强版,可在高级驾驶辅助地图覆盖的与高速连接的城市快速路和城市主干道以及次干道实现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另外还有停车场记忆泊车性能优化,支持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同时,ACC-L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增强版、LCC-L车道居中控制增强版等功能同样得到优化。

  所以,整体来看,小鹏P5的入门车型虽然配置是够用了,但是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入门级车型并不具备辅助驾驶功能,整体来看并没有太多亮点。更重要的是,入门车型的续航里程只有460km,显然还无法彻底打消人们的里程焦虑。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综合配置信息,向您推荐2021款小鹏P5 550P版本车型。作为一款次顶配车型,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配备了2个激光雷达,这也使得小鹏P5具备了和顶配车型600P版本相同的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项配置就目前来看,市面上还比较少见,而解锁此项功能只需要多花费7000元。同时,整车价格也控制在了20万元的大关内,相对来说性价比较高。而500E版本虽然续航、大部分配置都和550P版本相同,但该车只能实现X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而这样的辅助驾驶功能在当前来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具备同样辅助驾驶功能的新能源车型大有人在。

  而推荐车型和顶配600P版本相比,顶配车型虽然在续航上增加了50km,同时,内饰层面也升级为Nappa真皮座椅,并具备加热和通风功能,同时还增加了副驾座椅记忆、副驾后座调节按钮、8喇叭音响、车内香氛装置等,但2.4万元的差价对照这些配置来看,显得不太划算。综合来看,如果您近期想购买2021款小鹏P5,那么550P版本车型相对性价比更高,在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