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550P版本 2021款小鹏P5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4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对于选购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续航水平和辅助驾驶功能。其中,随着汽车电池技术的不断突破,现如今纯电动车型续航突破600km已经不是什么难事,续航焦虑的问题得以缓解。但是,国内道路路况复杂,加上高新技术领域的限制,所以国内新能源车辅助驾驶智能化前进速度一直都比较缓慢,而这也成为了各个新能源品牌较量的关键所在。在此之前,特斯拉一直都是新能源汽车辅助驾驶领域的领军者,但是近期随着小鹏P5的上市,终于能有一款国产车在辅助驾驶领域和特斯拉公开叫板了。

  2021款小鹏P5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79-22.39万元。动力上该车全系搭载一台永磁/同步单电机。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配置差异,为您来分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

  一、车型简述

  作为小鹏汽车推出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小鹏P5在很多细节上都延续了大哥P7的设计,整体造型看上去很是熟悉。不过,相比于P7科幻的外观造型,P5整体设计显得更加接地气。其中,P5车头同样配备了贯穿式的LED日行灯,造型很有辨识度。而作为此次车型发布的重点,前杠两侧的激光雷达成为了小鹏P5身上最闪耀的亮点配置。

  侧面部分,小鹏P5造型也十分简洁、流畅,整车定位于一台紧凑型轿车。另外,P5还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车侧造型看起来十分舒展,同时该车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风阻系数仅为0.223Cd。尾部方面,小鹏P5同样采用贯穿式灯组,造型设计和头灯组前后呼应。除此之外,车尾部分设计更加接近于P7的造型,稍稍翘起的扰流板颇具运动感。

  轮圈部分,2021款小鹏P5默认全系搭载一款17英寸轮圈,轮圈内部几乎采用了全封闭设计,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减小风阻,轮胎具体规格为215/55 R17。不过,消费者也可以花费3000元,选装这款18英寸的轮圈,唯独比较可惜的是,这款轮圈目前只支持550E、550P和600P三款车型。造型方面,18英寸轮圈采用双色细条辐设计,造型更加炫酷,但为此也会增大风阻系数,续航表现也会有所减弱,大概会减少2.7%。

  车身颜色方面,2021款小鹏P5全系提供6种车漆颜色,其中,有2种车漆颜色为纯色,分别为:暗夜黑和星湖灰,还有4种车漆颜色为双色设计,分别为:酷黑/天晴绿、酷黑/星辰红、酷黑/星河紫以及酷黑/星云白。总的来看,小鹏P5在车身颜色上选择余地还算比较广泛,可以满足不同审美需求的消费者进行选购。

  内饰部分,小鹏P5的整体设计和G3车型有些相似,15.6英寸的超大中控屏无疑成为了整个内饰最抢眼的配置。同时,该车配备的悬浮式液晶仪表尺寸也不小,两块屏幕组成了整辆车的显示和操作系统,物理按键基本都被省略。另外,小鹏P5的做工用料也都十分考究,大面积覆盖的皮质都有不错的触感,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还首次搭载了基于Xmart OS 3.0系统为核心的交互座舱,内置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车机内存为12GB,储存空间为128GB。而在辅助驾驶硬件方面,小鹏P5配备了2个激光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13个高感知摄像头以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GNSS导航系统+IMU惯性测量单元)。同时,高配车型还可以选装XPILOT 3.5驾驶辅助系统,辅助驾驶功能更加先进。

  动力方面,2021款小鹏P5全系搭载一台永磁/同步单电机,采用前置驱动,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10N·m。不过,根据不同需要,该车共提供了三种电池方案,460G和460E搭配磷酸铁锂电池组,电池能量密度为55.9kWh,工信部最大续航里程为460km;而550G、550E和550P三款车型搭配三元锂电池组,电池能量密度为66.2kWh,工信部最大续航里程为550km;600P搭配三元锂电池组电池能量密度为71.4kWh,工信部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