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重点布局电动化 本田五款电动车今日发布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10-13 08:47作者:马洪超编辑:王雨

  10月13日20:00点,本田汽车将举办“Honda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从官方海报“嘿世界,这才是EV”来看,预示着本田全新电动化时代即将开启,届时将会发布电动化品牌升级战略及多项事业举措,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上将有5款全新电动车型亮相,包含2款纯电动量产车和3款纯电动概念车。目前,官方已经曝光5张新车局部预告图。

  目前,从已经公布的5张局部预告图中,还不能分辨具体车型,但从中我们发现,新车的前LOGO将采用全新的白色发光样式,车尾使用“Honda”英文字母尾标,来替代传统的“H”LOGO,这些也许是本田电动车型独有的设计元素。

  从倒计时1和倒计时2图片来看,新车应该为一款概念版车型,车身线条及其锋利,大量使用平直的线条元素,前中网上贯穿式灯带的设计元素与e: prototype车型相得益彰,此外,位于车头和车尾的竖状光源极具未来感。

  从倒计时4这张图来看,新车已经有了量产版基本的车身造型,并且不难发现该车为一款SUV车型,我们猜测新车或许为本田在国内首款纯电动SUV e: prototype车型的量产版本。据此前信息,该车将在东风本田投产。

  除此之外,官方还公布了发布会的核心看点,包含动、智、美三个部分,为大家带来运动基因的动动车驾驶体验、更加智能的网联系统和未来感十足的超感官设计。

  通过对本田电动车型的梳理,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中国首款Honda品牌纯电动原型车Honda SUV e: prototype,新车曾经在今年上海车展中全球首发,是一款纯电动小型SUV车型,以此为基础的量产车型将率先于2022年初在中国发布,未来还将推向全球市场。

  新车由去年北京车展首发的Honda SUV e:概念车演化而来,比之前的版本更加接近量产状态。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本田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头灯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狭长的造型。内部有条配合大灯造型的的灯带,贯穿整个头灯,延伸至车头中间处。车身配色选用双色车身,代表着清洁能源的浅蓝色搭配黑色,整体造型既犀利又不乏科技范儿。

  前脸采用了电动汽车常有的封闭式设计,与简单凌厉的线条共同勾勒出一张不怒自威的前脸。

  车身侧面十分简洁流畅,后视镜造型仍然比较“概念化”,量产车型或不会采用。笔直的腰线沿着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高腰线配合黑色轮拱,显得整车视觉更高挑,富有冲击力。

  新车在中控台中央设置一个尺寸巨大的竖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盘,与当下纯电动车型所流行的内饰布局基本相同,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本田汽车的设计风格与布局形式,此外,新车还将采用更为简洁的按键式换挡。此外,新车还将搭载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实现了AI智能助理、日常生活互联、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在本次发布会中5款全新电动车型集中亮相,预示着Honda将全面加速推动电动化战略,关于更加详细信息敬请期待10月13日晚的发布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