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燃动版 2022款东风本田思域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2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对于众多本田粉来说,Type R绝对是他们心中的“白月光”,但是贵为本田的精神图腾,留给普通消费者更多的还是可望而不可及。因此,不少人选择将思域当作是Type R的平替,圆梦一款十多万元的紧凑型轿车,显然才更加贴近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不久前,第十一代思域终于是与它的信徒们见了面,只不过,整体设计的大改为其平添了诸多争议,外界的声音也有好有坏。

  平心而论,虽然设计方面的调整让全新思域看起来有些许“变味儿”,但不得不说,新车在保留运动元素这一“精神内核”之外,还在尺寸、配置以及实用性等方面均有升级,综合表现愈加成熟。情怀粉对于思域的态度已经无需多言,而通过对自身全方位的升级调整,全新一代思域对于普通消费者的吸引力,也绝对是肉眼可见的增长了。

  2022款东风本田思域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16.39万元。新车全系配备1.5T+CVT动力总成,不过发动机参数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总体看来,全新一代思域的价格跨度并不大,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具体配置分析,对比来看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述

  全新一代思域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扁平化”风格十分浓郁,细窄的中网结构以及大灯组也使其充满了“老大哥”INSPIRE的味道。低矮、修长、四平八稳是全新思域外观设计的核心,燃动版和燃擎版还配备了运动外观套件,像是熏黑灯组、黑化后视镜以及尾翼通通都给招呼上了,视觉效果更为犀利动感,哪个年轻人能抵住这样的诱惑?当然,如果是对于思域没有太多情怀的普通消费者,那么选择普通版车型买来家用也并无不可,但是对于本田“忠粉”来说,运动版一定是最基础的要求。

  全新一代本田思域提供两种轮圈尺寸可选,分别为16和17英寸。普通版车型为银色双五辐轮圈,造型简约规整。高配车型配备17英寸轮圈,运动版车型还采用了黑化处理,明显更具视觉冲击力。

  颜色方面,虽然东风本田为全新思域提供了6种配色可选,不过对于本田的众多“信徒”而言,基本都还是会在拉力红和晶耀白当中二选其一,至于为什么,去看看Type R的配色就知道了。在这两个配色中间,个人更加倾向拉力红,原因很好解释,红色车身搭配黑色运动套件点缀,视觉冲击力实在太强!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本田思域采用了比较简约的设计方案,对称式中控台搭配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屏幕,另外部分实体按键也得到了保留,一切都是那么的循规蹈矩。不过,横贯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无疑是彻底打破了这份平静,密布的细孔对于有“强迫症”的朋友实在太不友好,虽然个性,但是让消费者接受起来确实也需要花费不少功夫。

  内饰做工以及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本田思域的整体表现出色,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多种UI主题,显示内容相当丰富。9英寸中控屏尺寸适中,显示效果清晰细腻,此外在屏幕左侧还配有实体按键以及旋钮,操作十分便利。多媒体系统支持导航、语音控制、手机互联、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多项主流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本田思域全系均搭载1.5T+CVT的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34千瓦和95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40牛·米和180牛·米。动力参数的账面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因此对于追求运动性的年轻人来说,首推高功率版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