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改低端形象 吉利帝豪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08 09:28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吉利帝豪一直是平民座驾的代表之一,凭借着国人喜爱的三厢造型,适中的紧凑型车尺寸,尚可的动力以及经济的价格,成为了很多家庭的首选。不过,它的缺点也很明显,低端的形象以及中庸的设计风格,使其在竞争愈发激烈的自主品牌紧凑型车市场中逐渐失去了优势和竞争力。

  如今,全新一代吉利帝豪正式上市,换装了吉利家族式全新设计风格,不仅视觉效果更为精致,同时售价也有所调整。入门版车型价格虽然略有上调,但顶配车型价格有所下降,并且精简了车型数量,让消费者更容易根据自身所需进行选择。本次进行对比的车型均为次顶配车型,两者价格相近,更能直观体现出新老两款车型配置间的差异。

  外观:全新家族化设计上身

  全新吉利帝豪在外观方面,更换了吉利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这套与沃尔沃有点相似的造型,大幅提升了精致感与时尚感,与老款车型略显老气的整体样式形成了强烈反差。盾型直瀑式前格栅依然得以保留,但在全新帝豪上,不仅尺寸更大,内部竖状装饰还增加了镀铬元素,造型更为立体。同时,前灯组内的LED日行灯也从上翘的曲线更换为分段式的直线,内部装饰的结构也复杂了不少,从而营造出犀利的视觉效果。

  外观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基本相同,均配备了电动天窗、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带有防夹功能的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表现较为全面。而两者的区别,仅为老款车型所配备的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并没有出现在新车上,而相对的,全新帝豪增加了速度感应式雨刷,除此之外两者几乎没有什么差异。

  全新吉利帝豪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度和宽度均略有增加,不过轴距没有变化,依然为2650mm。此外,轮圈尺寸由16英寸升级为17英寸,加入了双色元素以及更加锋锐的样式风格,时尚感大幅提升。

  尾部整体设计同样有着较大的变化,全新帝豪后备厢末端的“鸭尾”尺寸更大,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同时,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搭配复杂的LED灯带,彰显出极强的精致感。

  内饰:质感更出色

  内饰方面,新老款差异明显,“T”字型中控台布局被分层式结构所替代,镶嵌式的多媒体触控屏也更换为悬浮式造型,整体视觉效果更为时尚,质感也更强。同时,车内还取消了物理旋钮以及空调显示面板,并将其集成在多媒体触控屏中,从而使内饰看上去整洁了不少。

  全新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更加精致,新车多功能按键区域比老款车型纤细了不少,并且取消了大面积哑光银色装饰,有效抹去了年代感。同时,方向盘三、九点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握感会有显著提升。

  液晶仪表样式也进行了更新,新款车型上所采用的全新UI更为时尚与炫酷,而老款车型的UI虽然科技感不错,但难免有些过时,这也是液晶仪表无法避免的弊端,相比传统机械仪表,液晶仪表更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当然,依靠全新帝豪新增的OTA功能更新新主题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之一,不过其液晶仪表为单色显示屏,这一点来看不如老款车型表现好,即便有OTA升级恐怕也不能很好解决。

  多媒体屏幕由8英寸升级至10.25英寸,内置最新的吉利GKUI系统,不仅操作界面更加华丽,功能也更为丰富,支持在线电台、导航等功能,并且吉利还为首任车主奉送了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

  配置方面,虽然老款车型上的自动空调在新车上变为手动空调,且6个扬声器缩减成4个,但新车增加了诸多新功能,比如内置行车记录仪、驾驶模式切换、可控制天窗启闭的智能语音识别功能、OTA升级、后排USB接口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且新车的指导价格比老款车型还要更便宜,所以也并无不妥之处。

  动力:参数略有提升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帝豪依然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提升至84kW,峰值扭矩提升至147N·m,比老款车型略有提升。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CVT无级变速箱。

  空间:能够满足家用

  车内空间方面,由于新老款车型的轴距完全一致,所以车内空间表现也较为相似,不过全新帝豪的车身宽度表现更好,所以车内的横向空间表现会更宽敞一些,后排乘坐三名乘客也会比老款车型更宽松一些。

  储物空间方面,全新帝豪对诸多储物槽以及杯架进行了优化,比如前排储物槽,老款车型过于细窄的问题在新车上得到有效缓解,并且内部还辅以橡胶衬底,能够起到防滑的效果。同时,前排杯架还被设计成深浅不一的造型,能够适应更多不同造型的杯体,不过老款的限位器并没有出现在新车上,略有遗憾。

  后备厢表现,新老款车型表现相近,不过全新帝豪的轮拱侵占面积更大,但视觉效果更为规整,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两者几乎一致。同时,新老款车型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拓展能力出色。

  安全:被动安全配置齐全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基本一致,均配备了全面的被动安全功能,能够为日常驾驶提供安全防护。同时,全新帝豪还升级了360°全景影像系统,显示效果清晰,并支持2D和3D之间切换,能够辅助驾驶者更清晰的了解车辆行驶轨迹以及周边情况。

  总结:

  全新吉利帝豪设计方面的变化最为明显,全新家族式设计上身,使这样一台定位入门家用且略显中庸的三厢轿车摇身一变有了运动时尚的模样。对于刚刚步入社会,预算不足的年轻人来说,其不仅能满足实用需求,更是能在“面子”方面加分不少。同时在功能性方面,全新帝豪还增加了如内置行车记录仪、更大尺寸的多媒体触控屏、OTA升级、速度感应式雨刷以及后排出风口等实用配置,虽然与老款车型相比,部分功能略有缩减,但考虑到更实惠的价格,瑕不掩瑜。总体来看,全新吉利帝豪在同级别的同价位车型中竞争力极强,尤其是精致的外观和内饰,很难让人不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