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豪华纯电SUV之巅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08 09:01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说到豪华纯电SUV你首先会想到什么车?是不是感到脑海空空呢?的确,纯电SUV车型本来就不多,硬要找出几个算得上是豪华车的,红旗E-HS9和特斯拉Model X绝对是目前国产和进口纯电SUV中的天花板级别了。不过在不久前,梅赛德斯-迈巴赫发布了一款全新纯电SUV车型——迈巴赫EQS。当我看到它官方公布的概念车时我就断定,在“纯电动库里南”诞生前,这台梅赛德斯-迈巴赫EQS还不存在任何对手。

  在看渲染图之前,我还是要卖个关子。先来看看这款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的设计图,因为考验一个车企的实力,不仅要看设计师有无超前思维和全行业领先的设计能力,更要看车企对概念设计的还原度。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作为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车型,迈巴赫EQS采用的是奔驰最新的电气化架构。从它的外观设计上我们也可以看出,迈巴赫EQS整体还是延续了此前发布的EQS、EQE等车型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但对于迈巴赫品牌而言,奔驰的设计仅仅算得上是“毛坯房”,想要到达“精装修”的状态,还得看迈巴赫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整体流线型的车身,一代能够使这台大家伙营造出惊人的风阻表现,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获悉它的风阻表现,但以梅赛德斯-EQS所创出的2.0超低风阻纪录来看,这台迈巴赫-EQS的数据也一定不会差。

  迈巴赫家族最新的直瀑式中网,相比以往的迈巴赫车型拥有更高的辨识度。虽然这样的设计也许并不能俘获每一个人的心,但至少气场够强,视觉效果够震撼。

  如今,奔驰立标搭配MAYBACH标识,就代表着奔驰最高端的设计。这是毋庸置疑的豪华符号,也是生意人眼中的移动名片。

  虽然是概念车款,但我还是愿意相信,奔驰能够将技术复杂的几何多光束大灯,装进这纤细的灯腔里。如果可以实现的话,我想这将会开启汽车界的又一灯光潮流和革命。

  车尾设计方面,虽然我们在很多车型上吐槽大面积镀铬的设计很土,但或许是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迈巴赫一直以来以豪华示人的方式除了打造气场十足的车身,就是巧妙的运用镀铬亮条。银色窗框和大尺寸镀铬轮圈,竟然会搭配的如此协调。

  细长的贯穿式设计尾灯,不仅融合了所有的灯光组件,同时还在中间镶嵌了银色镀铬饰条,精致感无与伦比。

  来到车内,纯白色的座椅和内饰配色非常精致奢华,MBUX Hyperscreen中控系统在迈巴赫EQS上自然是不会缺席的,甚至我们可以看到,迈巴赫EQS采用的并非梅赛德斯EQS上的三块的大屏,而将一整块不规则显示屏镶嵌在了玻璃面板后方。

  采用皮革与布艺交织的门板装饰,将简约与奢华完美结合。皮革线条嵌入布艺的纹理中,营造出质感十足的凹凸手感。

  后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以及三种休息模式,通过拨动座椅调节的微动开关或者后方的触控式按键即可操作这些功能。

  奔驰家族御用的柏林之声音响,在这台迈巴赫EQS上自然不会缺席。参考迈巴赫GLS车型,柏林之声音响的喇叭单元将不会少于20个。

  在内饰设计草图上我们可以看到,迈巴赫EQS不仅仅将豪华的独立座椅当作卖点,更加醒目的是中央扶手前方的植物,植物出现在车内,这种设计创意我的确是第一次见到。

  在概念车内部我们可以看到,设计草图里扶手箱前方的植物是一株玉兰花,配合洁白的座椅和内饰皮面,不仅诠释了优雅,更演绎了高贵。

  迈巴赫EQS车内布置的一株玉兰花,不仅是要让大家看到奔驰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而是要向消费者传达迈巴赫对于环保和健康座舱的设计理念。

  据梅赛德斯官方消息称,迈巴赫EQS将会在明年,也就是2022年正式投产。虽然官方并未公布迈巴赫EQS动力系统的详细信息,但据官方消息称,新车的WLTP续航里程预计能够达到600km以上。

  编辑点评:

  也许荧幕前的您在看到这台迈巴赫EQS时,会觉得它的设计并没有长在您的审美点上。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日后真的有这样一台纯电旗舰车型从你身旁驶过时,你还是会忍不住回头,行上一个注目礼。而这也正是迈巴赫品牌与生俱来的强大气场。因为梅赛德斯-迈巴赫从来都不是潮流的顺从者,而是潮流的引领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