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上汽概念车鲲10月1日亮相 科幻感十足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30 08:34作者:闫晗编辑:王厅

  9月29日,上汽集团发布了一段旗下全新概念车鲲的视频,直观的展示了该概念车相关的设计信息,并宣布在2021年10月1日召开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全球首发。在此之前,9月27日,上汽集团发布了概念车鲲的预告图,该车在未来将专注于无人驾驶智慧出行。

  作为一款新能源概念车,鲲的外形更具科幻感与设计感,概念车鲲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结合对空间的考量,采用了短前后悬设计,车身中部略微隆起,视觉感受偏向跨界车,大尺寸轮圈与鸥翼门的应用使整车极具未来感,并且车身上配有太阳能板,可以为车辆提供备用清洁能源。

  概念车鲲由上汽设计中心上海、伦敦两地设计师团队携手打造,采用独有的仿生学设计理念,官方称之为“鲲”元素,条带状头灯造型非常传神,并辅以多线条LED光带装饰,完美地还原了“鲲”概念的原型,生动而形象。尾灯与前灯相互呼应,形成了统一的视觉效果,横向展开的尾灯造型勾勒出尾部的宽阔体态。

  概念车鲲为生物智能主动交互汽车,车内采用中式客厅设计理念,从气味、烟雾、假山、瀑布等五感着手营造了人在画中的中国美学意境。月霜白为内饰主体颜色。沉浸式数字座舱将人、车、环境相互融合,并且车内中央扶手处配有Vision全息影像,可记录行驶信息、显示导航及环境信息,乘客可通过全息操作来体验不同功能。凭借车内多屏联动,驾乘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汽集团表示,概念车鲲将生物智能交互、光合作用能源、全息影像交互等先进技术集于一身,并将在10月1日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全球首发。关于概念车鲲的更多信息,我们将持续跟进。

  编辑点评:上汽概念车鲲的个性外观和极具科技感的配置让人眼前一亮,不知道未来还会不会有“鹏”概念车,期待10月1号概念车鲲的到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