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劳斯莱斯官宣9月29日发布新型电动车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9-29 08:54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劳斯莱斯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9日(星期三)上午8点发布其“万众瞩目,备受期待”的电动汽车,并强调该公司多年来从不曾忽略在电动化领域的努力。

  2016 年,该公司推出劳斯莱斯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也称为 103EX。作为未来电动车型的预览,103EX的造型非同寻常,从车身延伸出的巨大挡泥板让这款概念车看起来犹为梦幻。劳斯莱斯的设计得到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的推崇,这位风靡欧美乐坛的流行音乐小王子甚至委托劳斯莱斯定制了一辆类似风格的 Wraith(配置|询价)。

  早在2011年,该公司还曾推出过另一款概念车Phantom(配置|询价) Experimental Electric 102EX。搭载双电机,102EX综合输出达到389 hp,峰值扭矩590 lbft,与 103EX 不同,该车能够完全合法地上路行驶。这个时间点很关键,发生在特斯拉用Model S(配置|询价)征服市场之前,劳斯莱斯用这款概念车向客户和其他消费者展示过自家电动汽车的大致模样。

  事实上,该公司联合创始人亨利·莱斯(Henry Royce)爵士很早就对电气化感兴趣。他创办了FH Royce & Co公司,生产门铃、灯、保险丝和开关等小电器。后来,该公司开始生产电动机并成为汽车制造商Pritchett & Gold的供应商。这一切都发生在劳斯莱斯诞生之前。

  同样,另一位创始人查尔斯·劳斯(Charles Rolls)早在1898 年就曾购买过一辆早期的电动汽车,名为 Columbia Electric Carriage。当时,他认为这是最好的交通工具。1900年4月,查尔斯·劳斯接受《汽车杂志》采访时曾表示,“电动汽车非常环保,完全没有无噪音,也不会产生有害气体。如果拥有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这类汽车将变得非常实用。但就目前而言,我认为电动汽车还不具备现实条件,至少在未来许多年内都是这样。”

  时隔一个多世纪后,劳斯莱斯终于宣布将推出电动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