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ID.6 CROZZ对比Model Y 谁才是家用最优选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9-22 09:47作者:林桦编辑:赵月

  众多新能源车中,你第一个会想到哪个品牌?在新四化的背景下,众多造车新势力犹如雨后春笋般轮番上台,而这其中特斯拉算是造车新势力品牌的佼佼者,市场占有率更是节节攀升。随着时代的发展,像大众、宝马、奥迪这些老牌传统车企开始发力布局新能源市场。

  以一汽-大众为例,继ID.4 CROZZ推出之后,又快速的推出了尺寸、空间更大的ID.6 CROZZ,23.98—33.48万元的售价恰好与特斯拉旗下的Model Y形成了竞争的态势。这两台车究竟谁更适合家用,我们来一探究竟。

  设计:Model Y更加激进 ID.6 CROZZ更有底蕴

  从数据上来看,一汽-大众ID.6 CROZZ占据了不小的优势。

  乘坐感受:ID.6 CROZZ空间更加多样化

  由于两台车定位有所差异,数据上同样也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在乘坐的体验感上两者的差距同样是非常明显的。

  配置、续航和口碑对比

  配置:ID.6 CROZZ更胜一筹

  当下的消费者在购车时,除了看重颜值和空间外,相同价格下,配置的高低也同样决定着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在舒适性的配置上,这台一汽-大众ID.6 CROZZ配备了感应后备箱、360全景影像、AR-HUD、前排座椅按摩、CarPlay等舒适性配。

  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Y则全系不提供以上这些配置,即便是顶配亦是如此,再看售价则比一汽-大众ID.6 CROZZ高出1.2万元,在舒适性配置上不尽如人意。

  而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均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但在一些细化的功能和体验感上,还有所不同。

  比如MKE疲劳监测系统,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每年有48%的车祸都是由疲劳驾驶引起的,有时候驾驶者驾车时间久了,难以自身发现已经疲劳驾驶,该系统能够实时监测驾驶者的注意力是否集中,并在适当的时候予以提醒。

  除了疲劳监测,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也会在突发意外的状况下,在发生碰撞之际会即时启动避免二次碰撞的发生。

  我们总说科技以人为本,究竟怎样才算以人为本?就拿这两台车来说,它们所配备的科技能不能最大化的让使用者受益。从这一点来看,一汽-大众在打造ID.6 CROZZ时充分融合了这一点,让驾驶者使用起来更加便捷。

  而特斯拉在这一方面就表现的有些激进,暂且不说法律法规还不能实现自动驾驶功能,就目前特斯拉所采用的硬件来讲,成本更低的单目摄像头加毫米波雷达组合的容错率比较低,所以还是需要驾驶者做好随时接管车辆的准备。

  续航:ID.6 CROZZ效率更高

  通过对比来看,虽然特斯拉Model Y在拥有60 kwh能量密度的磷酸铁锂电池下续航达到了525km,但在一汽-大众ID.6 CROZZ的主销车型上,也就是单电机版本,做到了565km的续航,并且在充放电效率上,显然一汽-大众ID.6 CROZZ配备的三元锂电池效率更高。

  另外在低温环境下,尤其是北方消费者的用车环境中,一汽-大众ID.6 CROZZ的三元锂电池表现会更好。

  拼口碑,大众更有话语权

  笔者身边儿曾有人说过,当传统汽车认真发力新能源车市场的时候,特斯拉的优势一定会慢慢被蚕食的。

  不可否认,特斯拉凭借着先发制人的态势抢占了大部分新能源车市场的份额,但是当传统车企开始认真的时候,特斯拉的优势还有那么大么?

  从欧洲的表现来看,大众在欧洲汽车市场绝对是霸主般的存在,而旗下的ID.系列受欢迎程度更是高于中国市场,目前旗下的ID.4在欧洲取得销量冠军就是很好的证明。

  回过头再来看国内市场,深耕国内市场三十余年的一汽-大众凭借着可靠的产品积累了2200多万用户的信赖,并且铺设了一整张强大的经销商网络,这也让消费者在无论是在购车还是维修等方面都有了充足的保障,而这些都是特斯拉无法比拟的。

  总结:

  从以上对比看来,一汽-大众ID.6 CROZZ凭借着其大空间、多样化的车内布局、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和更高的配置更胜一筹。

  虽然特斯拉算是新能源品牌的先行者,并且占据了不错的市场份额,但当传统车企开始发力后,它的优势又能保持多久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