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本田Integra历史回顾 进击的VTEC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21 09:11作者:汪凯琳编辑:安涛

  一位JDMer不可能不知道本田Integra。型格、英特格拉、硬地瓜……随便你怎么称呼它,总之这是一款自带光环的车型。最近,广汽本田Integra的申报图流出,有人直白地指出它“换壳思域”的身份,说这无非就是双车战略的又一次实践。我想说的是,在历史上Integra一直都是“换壳思域”,但是与此同时,它也曾是“前驱之光”。

  第一代Integra(Quint Integra)

  推出时间:1985年

  代号:DA1-DA4

  车型小结:最初Quint Integra并没有标榜运动,只是有着不错的底子,跳灯、掀背、四轮碟刹、DOHC发动机都让年轻人心动不已,仔细想想,它和第十代思域Hatchback的路线真的有几分相像。

  第二代Integra

  推出时间:1989年

  代号:DA5-DA9, DB1-DB2

  车型小结:VTEC的到来让Integra从一众民用车中脱颖而出,它打破了欧系车垄断运动前驱车市场的局面,也为本田培养了第一批信徒。

  第三代Integra

  推出时间:1993年

  代号:DB6-DB9, DC1-DC2, DC4

  车型小结:第三代车型奠定了Integra的历史地位,它是NSX之后本田粉新的精神图腾,凭借亲民的定位让更多人加入了这场属于技术的狂欢。

  第四代Integra

  推出时间:2001年

  代号:DC5

  车型小结:让人为之迷醉的K20A Redtop红头发动机将Integra完全推上神坛,可它的生命于巅峰戛然而止,让整个故事更具传奇色彩。直到现在,K20A依然处于一机难求的状态。

  第五代Integra

  推出时间:2021年

  代号:未知

  车型小结:关于广汽本田Integra,大家的关注点主要有两个:一是手动变速箱,二是高功率发动机,只要能满足其一,必然会吸引来一部分消费者。至于讴歌Integra,我猜它会很香,但是与中国市场的关系似乎不大。

  编辑点评:本田将Integra从无名之辈变成了街头霸王,其背后的努力最为动人。从掌握到的信息来看,由广汽本田国产的Integra并不是全球车型,不过既然这条故事线已经重启,就让我们乐观看待,相信本田会拿出诚意吧。目前,一切悬念似乎已留待即将到来的9月28日,作为本田粉,你会守在屏幕前看Integra的全球首秀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