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换颜更亲民 上汽大众帕萨特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21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国内中型车市场要是盘点哪款车型的资历最深,那肯定有帕萨特的一席之地。上汽大众帕萨特作为经典的商务车代表,深受国人的喜爱与追捧。如今,这款“明星”车型迎来了中期改款,不仅外观换装了大众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同时在售价方面也更为亲民。

  新款帕萨特的价格与老款车型相比,起售价和顶配车型的价格均有所下调,尤其是顶配版本,配置方面与老款顶配车型几乎一致,但价格下降了3.2万元,极大提升了性价比。本次进行对比车型为2022款帕萨特380TSI 旗舰版和2021款帕萨特380TSI 豪华版,从价格来看两者相差不大,对比时更能直观地体现出差异。

  外观:全新家族化特征上身

  新款帕萨特在外观设计融入了大众品牌最新的家族式元素,虽然依旧为带有横向镀铬装饰的网状前格栅,但新车融入了与两侧LED日间行车灯相连的灯带,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尤其在夜间点亮后,能够有效提升辨识度。同时,新车两侧进气坝也取消了老款车型上双“C”造型的镀铬饰条,变更为高光黑色的四边形风格,视觉效果更为运动。

  外观配置方面,新款帕萨特优势明显,与老款同价位车型相比,多出了电动感应式后备厢、自适应远近光灯以及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功能。同时,像矩阵式LED大灯和前大灯雨雾模式,即便老款顶配车型也不曾配备,可见新款帕萨特在配置方面确实有所进步。

  不过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由于新款帕萨特仅为中期改款车型,所以仅车身长度略有提升,其余则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此外,新老款车型虽然均为18英寸轮圈,不过新车采用了花瓣造型的双五辐式设计,视觉效果更为时尚动感。

  尾部设计新老款车型整体造型相似,同样饱满且富有层次感。同时,新车取消了连接两侧反光板的镀铬饰条,并换装了贯穿式尾灯,从而与车头设计相呼应,使整车元素协调统一,更符合时下主流审美。

  内饰:细节进行微调

  内饰方面,新老款车型的变化不大,仅对细节进行了微调。分层式的中控台布局层次感分明,各个功能区域划分清晰,彰显出专属于大众品牌车型独有的简洁风格。同时,老款车型贯穿式的木纹材质装饰在新车上更换为哑光金属饰条,虽然整体氛围更为年轻,但就质感而言,还是木纹饰板更好一些。

  虽然同为三辐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但新款帕萨特更换了全新造型,不仅样式更为运动,皮质包裹也更为厚实,能够提供更为出色的握感。同时在功能方面,也采用了全触控多功能按键,操作成功后会有震动回馈,整体体验有着很强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新款车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像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以及后风挡遮阳帘等配置悉数到场,大幅提升了车内人员的乘坐体验。此外,即便与老款顶配车型相比,新款帕萨特仍然多出了后排侧窗遮阳帘等配置,同时还将大众品牌惯用的Dynaudio丹拿音响更换成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且扬声器数量也增加至12个,相较老款车型多出4个。

  动力:新老款保持一致

  动力系统方面,新老款车型完全一致,均提供了280TSI、330TSI和380TSI三种动力总成。其中280TSI车型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330TSI和380TSI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但功率调校不同,前者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后者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空间:表现依旧出色

  车内空间方面,由于新老款车型的轴距相同,所以两者表现几乎一致。帕萨特作为老牌的“明星”中级车,对于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的照顾非常充分,这也是其常年以来的“招牌技能”之一。

  储物空间方面,新老款车型的储物槽数量以及容积完全相同,储物槽和杯架底部均配备橡胶衬底,杯架内部还配备了限位器,细节到位。同时,前排储物槽还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实用性出色。

  后备厢的表现新老款车型也没有差别,硕大的开口在装载大件行李时十分方便。容积方面,新老款车型在常规状态下均为521L,且支持后排座椅放倒,有着不错的拓展能力。

  安全:全面的安全配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相近价位的新老款车型差异明显,如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疲劳驾驶提示等主/被动安全功能均只在新款车型上出现。老款车型上的倒车影像,在新款车型上也被升级为360全景影像,更合乎当下主流发展趋势。当然,老款车型顶配版本也有着同样的配置表现,但指导价则要贵出很多,可见新款帕萨特在性价比方面表现要更好。

  总结:

  新款上汽大众帕萨特的整体表现与老款车型相当,无论是配置还是动力,都几乎一致,但两者的价格却有着明显的差异。以新老款车型顶配380TSI 旗舰版为例,两者相差3.2万元之多,如果对价格没什么实感的话,那就相当于买老款顶配车型的价格,现在花同样的钱不仅能买到配置更高的新款帕萨特顶配版车型,还能送一个入门版的五菱宏光MNI EV。同时,入门版车型的售价也首次下降至18万元以下,可见新款帕萨特在“不减量”的前提下售价进一步亲民化,再配合全新的时尚设计风格,未来上汽大众帕萨特仍会是国内中型车市场的强者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