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金九银十逢中秋 4款传统品牌新能源车型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9-20 09:10编辑:王厅

  现代名图纯电

  指导价:17.88-20.38万元

  相较于燃油版本,名图纯电动采用了更加简洁的设计,例如封闭式前格栅造型,搭配下方贯穿式进气口,让新车更加科技、动感。同时,新车格栅中央处LOGO后方为充电开孔,辨识度较高。

  从侧面看,新车腰线颇为简洁,造型流畅度极高。新车搭载五辐“飞刀”样式的专属轮圈,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尾部方面,其整体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贯穿式的尾灯具有辨识度,同时下方包围在造型上与前脸相呼应。

  车尾设计最大的亮点在于贯穿式的灯组,面积占据了后备箱大面积的空间,辨识度很高。除此之外,整体的线条设计相对缓和,排气也进行了隐藏式设计,非常明显的家用定位。

  内饰方面,其整体也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深色+浅色的撞色设计,让这款车更宜家,视觉更加舒适、内敛。

  智能交互方面,搭载百度网联3.0系统,支持导航、360°全景影像、智能语音控制(音乐播放、天气查询、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手机互联以及百度地图、QQ音乐等app,功能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还搭载达到L2级别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23项ADAS配置,主动安全配置足够丰富全面。

  动力方面,名图纯电版本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续航方面,新车配备容量为56.5kWh的三元锂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41.4Wh/kg,NEDC续航里程为520公里,工况下能耗为12.5kWh/100km。

  编辑点评:名图纯电动最大的优势在于均衡,而当下年轻人喜欢的高颜值、大空间、潮酷科技配置等等,在名图纯电动身上也应有尽有。考虑到它的合资品牌身份以及媲美自主品牌同级车型的售价,同样是一款极具性价比之选。

  极星Polestar 2

  指导价:25.28-33.80万元

  Polestar 2基于沃尔沃CMA模块化架构打造,紧凑级的定位和产品运动化风格是特斯拉Model 3的最直接竞争对手。作为沃尔沃电动子品牌的第二款产品,Polestar 2汲取了沃尔沃Concept 40.2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偏向于跨界风格,正面的六边形黑色中网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同时,还为车辆前脸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而较多直线的使用则为其带来了更强的力量感,这种风格很符合其高性能电动车的定位。

  Polestar 2的车身侧面有着明显的跨界车型风格,车身线条流畅动感,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显得非常时尚,而黑色的轮眉和侧裙则凸显出了其运动的感觉。

  Polestar 2的车尾造型比较方正,最吸引人的要属其搭载的贯穿式尾灯了,不仅提升了车尾的整体感,还在夜晚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后保险杠下部被设计为黑色,看起来更显运动,还运用了一些短小的线条以提升层次感。

  Polestar 2的内饰设计很有北欧风格风格,整体简洁明快,看不到多余的实体按键,很有科幻电影里汽车的感觉。另外车内的很多地方都使用了钢琴烤漆面板,极大地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可见Polestar作为一个新的豪华品牌,在内饰的设计感和做工上有着自己的高标准。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非常不错,尺寸比较大,菜单设置非常直观。11英寸的中控触屏是前排数字体验的中心,搭载原生Android Automotive OS,屏幕边框比较窄,颜值较高,UI设计比较直观,上手难度不大。

  动力方面,Polestar 2高配版搭载前后双电机,其中每台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00kW(408PS),峰值扭矩达到660N·m,官方公布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最高车速为205km/h。电池方面,该车将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从之前的71kw/h提升到了78,较之前的双电机只有450km的综合续航里程,长续航版续航也增加到了512km。

  编辑点评:极星Polestar 2延续了极星品牌的高颜值,内饰继承了沃尔沃的豪华精致质感,用料扎实、配色丰富。而动力方面也处在同级别领先的位置,结合其补贴前29.8-41.8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追求设计和品质的朋友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总结:以上四款车型都拥有同级优秀的续航水平,大众ID.3目前还未上市,但凭借着不错的续航以及ID.4和ID.6成功的塑造,是一台都市年轻人未来理想座驾;几何A Pro低价格高品质,而独特的设计理念、超刚强度车身、可靠的三电系统以及少有的健康生态座舱,都是其独特卖点;现代名图纯电拥有出色的设计和媲美B级车的空间,加上合适的价格,更适合成熟家庭选购;Polestar 2虽然是价格最高的,也是最纯粹的,除了家用,运动化属性是这台车吸引人的关键所在,对于追求设计和品质的朋友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