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M记”纯电首作 宝马i4 M50抢先实拍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17 09:47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长期以来,宝马在运动性方面备受赞誉,驾驶乐趣为人称道。BMW M更是王冠顶上的明珠,充分诠释了“Sheer Driving Pleasure”的内涵。另一方面,宝马积极探索电气化技术,打造了面向未来的BMW i品牌。随着宝马i4的问世,BMW i和BMW M终于擦出了火花。日前,宝马i4 M50迎来中国首秀。就让我们走进发布会现场,看看“M记”首款纯电动车型有何亮点。

  宝马M车型分为M Power和M Performance两个档次。M Power象征着极致运动性,代表作包括M3、M4、M5等。M Performance定位稍低,性能略逊于M Power,但明显强于普通版车型,代表作包括M760Li、M550i、M440i、M340i等。国内消费者熟知的M运动套装则是一个配置级,运动属性主要体现在外观部分。从命名便可看出,i4 M50是M Performance家族的一员。

  宝马i4基于4系Gran Coupe打造,二者共享底盘编号“G26”,外观设计也颇为相似。i4提供eDrive40和M50两个版本,其中M50(实拍车型)隶属于M Performance家族。对于Bimmer们来说,“M记”杀伤力无穷,可谓“一招鲜,吃遍天”。

  宝马i4的格栅轮廓与4系如出一辙,辨识度无须多言。以站姿高度俯视车头,格栅显得低趴、凶狠,视觉冲击力非常突出。作为纯电动车,i4只有很小的进气需求(三电冷却),因此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这有助于降低空气阻力,进而提升续航里程。

  实拍车型配备了LED激光大灯,照射距离非常出色,并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弯道辅助灯等功能。灯腔内部设有蓝色装饰条,营造出一定的未来感和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i4 M50的长/宽/高分别为4783mm/1852mm/1448mm,轴距为2856mm。前/后轮距则达到了1589mm和1606mm,宽轮距设计有利于提升操控稳定性。

  i4 M50采用19英寸双五辐轮圈,银黑双色设计凸显了运动气息。轮胎花纹选用米其林PILOT SPORT 4系列,前/后轮胎规格分别为245/40 R19和255/40 R19。轮胎上没有“ZP”标识,这意味着i4 M50采用普通轮胎,而不是宝马惯用的缺气保用(防爆)轮胎。

  作为M Performance家族成员,宝马i4 M50用上了不少碳纤维装饰。外后视镜壳体采用碳纤维材质,并应用了刀锋设计,这真的很“M”。

  i4重新设计了门把手,以减少车身侧面乱流,优化空气动力性能。门把手虽然样式不同,但依旧采用机械式设计,使用起来无需适应。此外,新车还配有数字钥匙,可通过NFC模块识别手机密钥,为用户提供更多便利。

  车尾配备了扰流板和扩散器,性能范毋庸置疑,还能够优化车尾空力特性。在多项措施的共同作用下,i4 eDrive40和i4 M50的风阻系数分别达到了0.24和0.25。

  外观部分,宝马i4 M50披上了一袭M Performance战袍,在优雅与运动之间找到了平衡。只可惜,有了4系Gran Coupe做铺垫,i4总显得新意不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