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思域/赛那领衔 下周重磅新车前瞻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17 09:39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今天是周五,又到了爱卡汽车《下周新车预告》时间了。下周(9月20日-9月26日)是中秋节假期,也即将迎来十一假期,所以新车数量不多,但是其中不乏一些重磅车型。其中包括了东风本田第11代思域、北京现代首款MPV——库斯途、东风风神AX7马赫版。还有广汽丰田赛那有望在下周一正式公布预售,虽然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是预售价也是十分值得期待的,通过新车的预售价我们也能够对它的价格进行大概的预判了。好啦,话不多说请大家看下文的详细介绍吧。

  东风本田第11代思域

  上市时间:9月24日(下周五)

  第11代思域的外观相比老款车型,外观变得“保守”了,锐气稍减,但是更加偏向于家用。在尾部方面,我们熟悉的第十代思域身上的C字型尾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设计更加简约的尾灯组,这也是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未来在新款凌派、雅阁等车型上也会采用类似的设计。值得关注的是,第11代思域会根据动力、配置的不同,推出包括VTIS、VTI、EXIS、EXI、LXI-H、LXI在内的六款车型,并且新增了鎏光灰的全新车身配色。

  在内饰方面,第11代思域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中高配车型的仪表尺寸为10.2英寸,支持多种显示模式的切换。同时新车配备了9英寸中央显示屏,内置了Honda CONNECT 3.0系统,首次支持对话型语音识别,与天猫精灵进行了深度合作,可以直接呼唤“天猫精灵”唤醒车机助手,通过车机系统能够实现车联网+物联网的一站式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第11代思域车机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互联功能,但可惜的是不支持苹果CarPlay互联,苹果手机用户需要下载百度CarPlay的APP。

  在车身尺寸方面,通过帐面数据来看,第11代思域相比老款车型都有了明显的提升,除了车身高度方面不及老款车型,在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都是有所提升的。

  在动力方面,第11代思域取消了1.0T发动机,新车全系搭载1.5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1.5T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95kW(129马力)和134kW(18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80Nm和240Nm。从数据上来看,第11代思域的1.5T高功率版本相比老款车型在数据方面提升了4kW(5马力)。在变速箱方面,第11代思域取消了手动挡车型,匹配了6M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这对于购车家用代步的朋友们来说影响不大,对于喜欢玩车的朋友们可能会有些失望。

  小结:第11代思域从内到外可谓是焕然一新,能够明显的看出它变得更“居家”了,虽说不再像老款思域这般运动,但是变得更加稳重了。这对于刚毕业不久,则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似乎也寓意着未来要走的人生之路,由年轻时的性格飞扬,到随着年龄增长时的稳重、干炼。

  思域在中国市场是为数不多即有两厢版本又有三厢版本的车型,三厢版思域主要竞争对手为卡罗拉、昂克赛拉、速腾、菲斯塔等车型。思域两厢版本的竞争对手依旧是高尔夫、福克斯等,有消息称在今年年底前全新思域两厢版也有望入华。

  广汽丰田赛那

  预售时间:9月20日(下周一)

  与别克GL8嘉华相比,第四代赛那的外观设计更加偏向于家用市场,没有那么浓郁的商务风格,讨巧的同时也能够与GL8形成错位化竞争。而赛那最吸睛的地方就是下格栅的设计,海外版采用了黑色高亮材质,国产版车型则运用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提升了档次感。赛那的车身侧面看起来也是时尚、运动,侧滑门的轨道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赛那的尾部设计层次感十足,经过全新设计的尾灯组,造型别致,辨识度高。

  第四代赛那采用了丰田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与第三代车型相比,内饰的设计更加年轻化,分层式的中控台布局更符合时下的流行趋势。赛那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配备了4.2英寸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顶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数字显示,能够显示车速、挡位、驾驶辅助系统信息以及导航。中控屏则由老款的嵌入式设计改为悬浮式设计,中控屏中除了内置常用的收音机、导航、车辆设置功能之外,还配备了“丰云悦享”、面部ID识别、语音控制等功能,提供超过50个APP以及车家互联功能。

  对于一款MPV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内部空间了,在这里我们就不再过多介绍了。

  动力方面,第四代赛那并没有配备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是配备了丰田新一代的THS混合动力系统,在这个电气化的时代也算是顺应了发展趋势,最大功率为141kW(192马力),匹配了E-CVT无级变速箱,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赛那与第四代汉兰达均搭载了型号为A25D的发动机。

  小结:今年下半年,可以说是合资MPV的新面孔“聚会”了,成都车展期间赛那、嘉华、库斯途正式对公众发布,但是在展台上赛那却是最闪亮的明星,因为相比两款韩系车型,赛那的展台格外火爆。同时赛那也是最“沉得住气”的选手,嘉华已经于9月13日上市,库斯途也将于本周六上市,而赛那计划于下周一(中秋节假期期间)公布预售,相信小伙伴们会备加期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