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慕尼黑车展概念车汇总 智能/电动成主流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16 09:27作者:孟宪慈编辑:王厅

  在刚刚结束的慕尼黑车展上,各大品牌都带来了自家的“硬核”产品,而其中概念车成为了本届车展阵容最为庞大的群体之一,通过这些概念车我们也能了解到这些汽车品牌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帮大家盘点一下,来到慕尼黑车展的概念车都有谁、它们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奔驰EQG概念车

  车型定位:大型SUV

  其实从今年4月就已经有“纯电大G”要推出的消息了,不过当时已知的信息太少,我们并不能对这款车有过多的了解。而经过这次慕尼黑车展,我们也对奔驰品牌乃至EQ家族有了更深的认识。

  首先,我们要知道EQ家族目前在奔驰中的地位是很高的,近几年已经推出了多款车型,而且上市的速度也在不断提高。EQ家族的产品采用了与燃油车和混动车型不同的动力系统,而且在整体设计上也更具未来感。以我们今天的EQG为例,这款车虽然与燃油版的奔驰G级同样采用“方盒子”的造型设计,但是细节处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其中最有特点的地方就是带灯光的封闭式格栅了。

  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官方并未透露任何关于内饰方面的信息,不过我们通过EQ家族的其它产品也能有一个大致的推测,比如尺寸巨大的中控屏以及全新的操作系统都将配备在这款大型纯电SUV当中。据官方介绍,新车将采用双电机驱动,并且提供电四驱系统,越野能力并不亚于燃油版车型。

  点评:虽然名字当中有“概念车”这三个字,但是这款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版的样子了。在“方盒子”造型和“大G”名称的光环下,EQG未来的市场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估计已经有不少消费者早就准备好交钱提车了。什么?担心它的越野能力?不会吧不会吧!你不会真觉得这款车未来的车主会开着它去越野吧?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

  车型定位:中大型车

  如果说“豪华”二字是奔驰的代名词,那么形容奥迪最贴切的就应该是“智能”了。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奥迪正式发布了grandsphere概念车,这款车基于PPE平台打造,目的是为了探寻智能化+电动化的使用场景。

  在大部分人的固有印象中,这种犀利的造型以及对开门设计都是在电影里才能看得到,如今这款车也即将现实。环抱式的内饰能展现出两种不同的形态,而这两种形态的最大区别就是有无方向盘和脚踏板,之所以有这样的配置,完全得益于新车未来所配备的L4级辅助驾驶,基本上可以让驾驶者解放双手和双脚。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配备了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两台电机的综合输出功率可达530kW(715.5马力),峰值扭矩可达960Nm。除了动力系统之外,这款车的电池组也相当强大,120kWh的电池组能够在25分钟将电量从5%充至80%,而充电10分钟便可以行驶300km,可以说完全告别了“里程焦虑”。

  点评:在智能化的道路上,奥迪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无论是此前的skysphere还是本次发布的grandsphere,都证明了奥迪在高级辅助驾驶以及智能科技方面的领先地位,我们脑海中的未来汽车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不过,要想快速实现量产,成本控制就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环。

  宝马i 循环概念车

  车型定位:紧凑型车

  100%使用环保材料打造的汽车你见过吗?在慕尼黑车展上,宝马展台带来了一款造型奇特产品——宝马i循环概念车(BMW i Vision Circular),新车主要向大家展示了宝马在可持续方面的技术发展。

  相信各位在看到这款车的第一眼就会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除了可爱的造型设计之外,这款车的核心科技就是运用了100%的可回收材料,甚至连电池组也是如此。据宝马官方介绍,使用回收材料制造的电池,可以在不消耗其它宝贵资源的前提下做到更高的能量密度。

  内饰同样采用了100%的回收材料制作而成,而且3D打印技术也被应用在了这款车上,这极大程度的减少了胶水的使用。车内配备了四个独立的座椅,材质均采用了可再生塑料,内部则是铝制材料框架。

  点评:看看上面奔驰和奥迪的两款概念车,再看看宝马的i循环概念车,我们就不难发现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对于未来汽车的构想是有很大差别的,而这三个品牌未来的目标人群定位也会有明显的区分。对于宝马来说,投身环保事业并不能保证让销量有质的飞跃,但是绝对可以让消费者对其刮目相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