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大众的印度特供车?斯柯达Slavia量产版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14 12:33作者:孙帅编辑:王厅

  “Slavia”最初是斯柯达1899年用在Laurin & Klement公司销售的摩托车上的命名,随后斯柯达于2020年以Scala两厢车的基础打造了Slavia两座敞篷概念车,现在斯柯达正准备将Slavia的名称用在一款三厢轿车上。与花哨的概念车不同,量产版Slavia可以称为晶锐的轿车版,其车身更长,后备厢更大。日前,这款新车正在捷克进行的道路测试。

  据悉,斯柯达Slavia将与全新一代晶锐共享MQB A0平台,定位在昕锐之下,预计会在2021年底前正式发布。尽管新车是专门为印度打造,但据报道,Slavia也将成为斯柯达的全球车型,毕竟大众集团此前已经推出了一款非常相似的车型——大众Virtus(大众Polo的四门轿车版)。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斯柯达Slavia尽管在欧洲测试,但原型车却是右舵版,再加上足够大的离地间隙(应对印度道路),证实了其目标面向的是印度市场。设计方面,原型车融合了斯柯达最新的设计语言,前大灯和格栅看起来与斯柯达晶锐如出一辙,但车身轮廓腰线以及延伸的后部看起来却与大众Virtus非常类似,毕竟两款车可以共享车身面板。

  动力方面,全新斯柯达Slavia入门车型将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版,其中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为70 kW(95马力),高功率版为81 kW(110马力),并搭配6速或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选装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顶配车型则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输出功率为110 kW(150马力)。

  全新斯柯达Slavia将取代印度老旧的昕锐车型,尽管同名,但印度版昕锐与俄罗斯版和国产版并不是同一款车型。考虑到在欧洲市场昕锐已经被Scala所取代,这款新车也不适合斯柯达俄罗斯的产品布局,应该不会投放欧洲,同样国内市场也没有其容身之地,未来更多的可能会与大众Virtus一样投放南美市场。

  编辑点评:大众集团的套娃行动还在继续,这次是把大众Virtus变身成了斯柯达Slavia。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消费升级的阶段,这款新车的定位及动力配置似乎并不适合国人的需求,未来这类小排量车型都将会被电动车所取代。斯柯达Slavia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