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好戏开场 国产中高端MPV你更Care谁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9-13 09:36编辑:王雨

  先不讨论是否会生三胎的话题,在笔者看来,国内家庭用车需求也势必会走向与国外趋同的路线,分门别类,各司其职。当多人出行时一台MPV绝对是最佳、也是最融洽的选择。或许短时间无法大范围普及,但将来一定是如此。那么市场有,好的产品应运而生了吗?今天就来说说MPV的话题。

  成都车展刚刚结束,如果说成都车展上最火爆的车型之一,广汽丰田赛那绝对榜上有名。从络绎不绝上车体验者的数量就能判断出,大家对这款车型抱有相当大的期望。人们对赛那的喜爱有理有据。

  1997年诞生的丰田Sienna,是一款用于承接普瑞维亚的车型,在北美地区,它的竞争车型主要有克莱斯勒大捷龙以及雪佛兰Venture(也就是最初GL8的原型车)。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的定位都要高于GL8,事实上,历经数代发展,丰田Sienna在北美市场也成为大多数家庭的首选MPV。

  回归产品层面,国产版广汽丰田赛那,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180/1995/1786mm,轴距3060mm。在长度和车高都超过了进口版本,从亲身感受来说,它的体量上十分巨大。同时,与GL8明显侧重商务范不同的是,赛那更拥有浓厚的家庭味道,看过了千篇一律的皮囊,适时有一个万里挑一的灵魂出现,绝对够新鲜。

  动力匹配也是赛那亮点之一, 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同级别中堪称节油小能手。不用过分担心动力不够用,一台家用MPV最重要的是顺,和安静。不过在体验过汉兰达之后,加速时发动机表现出明显的噪音是否也会原汁原味继承在赛那上面呢,实车体验后就能知道准确答案。

  赛那无疑自带光环,但车展上还有几台MPV也同样圈粉,市场前景同样也被寄予厚望,来看看它们都有哪些亮点。

  一、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车型亮点:空间宽敞,胜任多人出行,配置丰富

  作为成都车展上热门MPV车型之一,起亚嘉华也吸引了大的关注。同期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28.89-33.99万元。

  乍一看这价格,估计很多人都觉得定价偏高,如果主打商务市场,那么嘉华的主要竞争对手莫过于GL8以及人气更高的丰田赛那。但嘉华究竟有没有实力来支撑它的预售价格呢?

  首先来说外观设计,新车基本上参照海外第四代车型,外观采用SUVLooking概念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具硬朗气质且富有棱角,同时国产版嘉华将使用全新的起亚品牌LOGO。在车头部分,新嘉华采用大面积梯形的点阵式前脸,底部保险杠样式与中网异曲同工,头灯被设计得宽而扁平化,自带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就前脸的造型来看,与GL8和赛那完全呈现出不一样的姿态,新嘉华更像一辆SUV。

  然而侧面是新嘉华传递给人最不一样的地方,宽大的侧滑门是一辆MPV所必须的,同时也显得力量感十足。但从C柱向后的区域,嘉华做了很大的布局变化,用一道极为宽大的镀铬装饰来同前部做出区隔,整个后部有点像加装的感觉,所以在整体感的营造上,并不是特别统一。举个例子,比如林肯的领航员、凯雷德这种全尺寸SUV的后部,显得十分壮硕,再加上A柱相当大的倾角,显得新嘉华刚猛有余而柔美欠缺。

  再回到内饰布局上,新嘉华的内饰也并未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新鲜元素,与普通家用轿车相比别无二致。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横向贯穿式设计,并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触屏的联屏样式。车内控制按键采用实体按钮与触摸虚拟按钮结合。同时还采用了旋钮换挡机构。

  一辆MPV最重要的区域自然是第二排,新嘉华的尺寸为:5155/1995/1795mm,轴距:3090mm。这个尺码即便对标丰田赛那也并不吃亏,甚至轴距还要略长一点。嘉华第二排座椅的腿托和靠背都是电动调节,同时还可以左右移动,在空间利用率方面并不吃亏,同时还有到一个非常注重安全的细节,第二排座椅的安全带是采用座椅固定方式,并非传统在B柱上,这样无论第二排乘员坐姿如何,安全带都可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这一点要比现代的库斯途强。

  至于配置层面,第二排座椅的通风、加热功能全部配齐,舒适性方面也是不遗余力。而其他的智能配置比如主动安全系统、智能驾驶辅助、手机无线充电、立体声音响等也不会缺席,毕竟价位已经达到30万级别。

  动力方面,新嘉华将配备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起亚新嘉华的空间和舒适性方面都不落对手,虽然没有公布更具体的配置信息,但从起亚以往车型来判断,它的配置一定不会低。唯独期望正式公布售价时,能带给我们最后的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