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奔驰EQG领衔 慕尼黑车展重磅SUV汇总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13 09:26作者:孟宪慈编辑:王厅

  宝马iX5/WEY摩卡PHEV等

  宝马iX5 Hydrogen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发布状态:全球首发

  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宝马带来了一款采用氢能源技术的车型——宝马iX5 Hydrogen,从这款车开始,我们便能看到宝马和丰田合作的成果,当然,Z4和SUPRA也是,但它俩不完全是。宝马iX5 Hydrogen整体基于宝马X5打造,不过除了我们能看到的外观和内饰之外,新车的整套动力总成都进行了调整。

  宝马iX5 Hydrogen在采用电力驱动的基础上,加入了一对可容纳6kg氢的储氢罐,充能时间仅需几分钟,这比一般的纯电车型的储能时间可快多了,基本与燃油车保持一致。而且氢能源在进行能量转化后并不会产生任何温室气体,会更加绿色环保。

  听到这是不是有的小伙伴要问这款车多少钱、什么时候能买到了?宝马官方给出的消息是2022年将小规模量产,也就是说国内很有可能与这款车无缘。不过没有关系,随着技术的发展,氢能源或许会在未来接替纯电驱动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奥迪Q4 e-tron Sportback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布状态:新车亮相

  其实奥迪Q4 e-tron Sportback此前已经完成了亮相,并且新车也已经在海外市场完成了上市,那么为什么要放在重磅车型当中来说呢?主要是因为这款车未来有望成为奥迪在国内市场的重要车型之一。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上汽奥迪曾带来了一款名为奥迪Concept Shanghai的全新SUV车型,无论是从车身尺寸还是整体设计都能看出这款车与奥迪Q4 e-tron家族的血缘关系。

  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与大众集团不少纯电动车型一样都是基于MEB平台打造,从任何角度来看,新车都具有很突出的车身线条,这种极具力量感的设计放在一款轿跑SUV当中再适合不过了。

  奥迪Q4 e-tron家族未来的竞争对手并不多,只有沃尔沃XC40 RECHARGE和雷克萨斯UX新能源暂时能与其抗衡,而宝马和奔驰目前还没有涉足该领域,所以尽快国产占据先机才是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重中之重。

  WEY摩卡PHEV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布状态:全球首发

  作为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代表,WEY在今年的慕尼黑车展上带来了多款车型,其中最为重磅的要数WEY摩卡PHEV了,新车在国外市场被命名为Coffee 01,是WEY咖啡智能平台下的产物。据了解,新车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接受海外市场预定,并于2022年开始交付。

  与燃油版的WEY摩卡相比,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并没有在外观方面进行明显的调整,简洁大气的造型设计气质感十足。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属于标准的中型SUV尺寸。

  那么这款车在海外市场的前景如何呢?综合WEY摩卡PHEV的综合产品力来看,这款车不仅拥有出众的颜值,而且在配置以及做工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途观L PHEV、大指挥官PHEV等车型上,如果能够给出一个诱人的定价,那么这款车有望成为海外市场的爆款产品。

  总结:通过本届慕尼黑车展我们不难看出,各大品牌都对SUV车型钟爱有加,而且都将自家最新的技术放在了这些车型当中。同时,新能源也成为了这届车展的看点之一,几乎所有的产品都与电气化有所关联,这也预示了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