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让人眼前一亮的不仅是外表 爱驰U6亮点解读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9-10 09:21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在上周,我对爱驰汽车旗下的全新车型U6抢先进行了静态体验。让人眼前一亮的外观与内饰,让人很想对它的内在一探究竟,那么隐藏在亮眼外观内饰下的内在,U6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外观仅仅是吸引你的开始

  虽然在上周我已经对爱驰U6的外观进行过体验,但对于它的设计其实还有很多值得说的点。爱驰U6的外观设计之所以能如此吸引人眼球,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U6的设计传承至爱驰此前发布的一款概念超跑RG Nathalie。

  将一款概念超跑的设计元素应用在一款轿跑SUV当中,它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可想而知。在RG Nathalie车型中经典的鲨鱼鼻前脸、三段式运动腰线、一体式穹顶还有官方称之为光之刃的C柱等设计元素,在U6上都可以找到类似的设计。

  超低风阻系数带来更低能耗

  既然外观设计是源于概念超跑,那么爱驰U6的运动细节方面其实也不会差。官方公布爱驰U6的风阻系数仅为0.26,要知道这个数据哪怕是轿车也很难达到。除了流畅的车身线条赋予了它这项先天优势外,在车身的细节上也针对风阻系数做出了很多优化。

  例如车头前唇和车尾的车裙位置都有专门的空气扰流板,加入这样的空气扰流板,除了可以有效的提升爱驰U6的空气动力学外,在视觉上也十分加分,同时低风阻系数也以为着更低的能源消耗。

  将全景天窗带入新的高度

  在近些年的新能源车中,很多车型都喜欢用超大的全景天窗作为车辆的卖点之一。爱驰U6也是如此,不过在这全景天窗的面积上,爱驰U6迈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它的面积高达2.1㎡,也就是说从前排乘客的头部到后排乘客的头部全部由全景天窗覆盖。

  如此大面积的全景天窗也会让人比较担心紫外线的照射和隔热问题,根据爱驰汽车官方给出的资料显示,天窗所使用的玻璃来自法国圣戈班集团,可以隔绝99.9%的紫外线,对热量的隔绝也能达到78%。

  不落俗套的内饰设计

  现在有不少车型在外观上非常炫酷,到了内饰中却总有点虎头蛇尾的感觉。爱驰U6则完全不会出现这样的感觉。坐入车内,内饰依旧会给人一种新颖又个性的感觉,完全不会落入俗套,很有自己的个性。

  14.6英寸的中控屏算是内饰中最普通的一点了,尽管它是内饰中的绝对主角。但只要细细去观察一番,就能发现爱驰U6很有自己的态度,例如很赛博朋克的中控台,以及隐藏在空调出风口当中的8.2英寸液晶仪表盘,这些都是爱驰U6独创的。

  其实在爱驰U6的内饰中,最让人好奇也最让人感到惊奇的就是它的电子挡杆设计。这种拉杆式的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星际科幻大片中的飞船操纵杆,在上周的静态体验中我也尝试的把玩了一番,在操作上完全不会别扭,并不是一个仅仅噱头而很难用的设计点。

  另外,爱驰U6还有一项非常有趣味性的点就是它搭载了爱驰汽车自主研发的车载游戏,这款游戏会与车主的真实驾驶行为以及地理位置相结合,很有赛博朋克的味道。

  高达650公里的续航扫除里程焦虑

  在核心的动力总成上,爱驰U6的参数不算特别亮眼,全系车型仅提供单电机,这台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315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目前还没有准确答案,但据说是会小于7秒,妥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一款纯电车型无论如何也绕不开的话题就是续航里程,目前爱驰U6公布的电池版本共有三款,分别为63kWh、72kWh和88kWh。88kWh的版本在续航里程上最高可达650公里,这样的成绩纵观所有新能源车都是比较优秀的。而另外两个电池容量,所对应的续航里程则分别为63kWh--503公里、72kWh--580公里。

  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对于一款纯电的新能源车,尤其这款车型还是来自新势力车企,那么搭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必然的事情,爱驰U6也是如此。虽然这在意料之中,但让人意料之外的是爱驰U6上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具有传统的依靠多雷达探头形成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同时这套系统还融入了特斯拉的视觉感官系统。

  官方称这套系统为AI-Cru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的传感器多达23个,这其中包含了2个单目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毫米波雷达。也因此它的探测范围可以扩大至170米。依靠这套系统,爱驰U6除了可以实现常规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外,还可以实现NRP窄路辅助等更领先的驾驶辅助系统。

  总结:如果仅看爱驰U6的外观,很容易让人在这个略显“浮华”的年代认为它是一款徒有其表的车型。而实际呢?外观的亮眼只是它吸引你的一个引子,它的内在同样让人惊艳。爱驰汽车之所以成立以后在国内的声量不算大,主要原因在于爱驰汽车此前主攻的市场为海外。而如今随着U6的出现,国内的格局也将会被迅速打开,毕竟产品力已经摆在眼前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