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轿跑味道浓厚 比亚迪ocean-X概念车亮相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9-09 08:47作者:赖达聪 编辑:王雨

  9月8日,比亚迪正式发布全新e平台3.0,同时也发布基于该平台下的概念车-ocean-X。新车是比亚迪海洋系列的轿车原型,整台车充满运动气息,溜背式的造型一改以往比亚迪沉稳的设计风格。比亚迪ocean-X集成e平台3.0的四大特点,安全、高效、智能以及美学。

  比亚迪ocean-X,新车外观采用比亚迪海洋系列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整体更加拥有科幻的气息,展现出未来的设计美学。预计将会成为比亚迪未来的设计趋势。、

  前脸采用纯电动车惯用的手法,封闭式的中网设计,并采用折面的设计,营造出更加凌厉的俯冲感;保险杠两侧采用双层次的设计,与翼子板共同形成风帘层设计;大灯采用长条形的造型,概念车点阵式的灯源设计也意味着未来实车可能是点阵式的灯光布局。机盖上布置两道线条和隆起的部分,进一步提升ocean-X的肌肉感,带来一种超跑的味道。同时,机盖上也布置了比亚迪最新的Logo,整体的质感进一步提升。

  ocean-X的侧面才是最迷人的地方。整个侧面造型十分流畅,风阻系数仅为0.21Cd。车顶弧线从前舱延伸至车尾,充满了轿跑的味道,也是比亚迪近几年少见充满着运动年轻的设计。侧窗腰线比较高,能够带来超跑般的视觉观感。车身下面采用多线条进行勾勒,能够带来更多动感的氛围。同时轮毂也是ocean-X亮点,复杂的花瓣式造型,精致却不浮夸。

  车尾的层次感更加丰富。ocean-X依旧是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阵式光斑设计辨识度颇高。同时车尾溜背式造型搭配小鸭尾的尾翼设计,进一步加强运动的气息。

  比亚迪表示,ocean-X将会是A级车的尺寸表现,轴距却可以达到C级车的水平。相信届时量产后,车内空间肯定是比较可观。

  ocean-X基于比亚迪最新的e平台3.0打造,所有集成了e平台3.0的所有技术亮点。ocean-X将会搭载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集成式智能域控制系统、四驱系统、电驱升压技术、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电池车身一体化、BYD OS系统等。

  动力方面,预计续航里程有望突破1000公里,充电5分钟续航150km;搭载高性能四驱系统,前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仅需2.9秒。

  比亚迪e平台3.0最大亮点是安全、高效、智能以及美学。其中安全方面,e平台3.0不仅延续使用了超安全刀片电池,并将刀片电池与整个车身融为一体,打造了纯电专属的传力路径,让整车刚性再加强,具备全球法规超五星安全的能力。

  高效层面,全系车型标配全球首创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最大行驶里程突破1000km;全球首创的电驱升压快充技术,充电5分钟,最大行驶里程可达150km;首创动力电池直冷直热技术,可将热效率最大提升20%,并降低能量损耗;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打破传统热管理系统分立的边界,可充分利用环境、动力总成,甚至乘员舱和动力电池的余热,开源和节流并重,可实现-30℃到60℃的宽域工作温度,将冬季续航里程最大提升20%;全新电四驱动力系统,零百加速快至2.9秒,让用户在享受四驱电动车的高性能的同时,仅消耗两驱车的能耗。

  智能层面,将传统分布式电子电气架构整合成为域控制架构,分为智能动力域、智能车控域、智能座舱域和智能驾驶域四大域控,提升了系统交互效率。e平台3.0将整车的驱动、制动、转向等功能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电机快速响应的特性,开发出行业首个动力域控制器,并于海豚车型搭载。比亚迪的智能座舱域,智能车控域已经量产,是中国首个将域控制器量产的企业。软件上,比亚迪自主研发了软硬件解耦的车用操作系统BYD OS,为高级别的智能驾驶,提供高标准的协作体系。

  在美学上,通过高效集成,突破设计中车辆空间和总体布置的桎梏,为美学设计带来新的想象。整车的前后悬更短,轴距更大,人的空间大幅拓展;更低的车身姿态,更长的轴距设计为整车空气动力学设计提供了更自由的发挥空间,整车的风阻系数(Cd)可低至0.21。

  总结

  基于e平台3.0打造的后驱车型将会在2022年跟大家见面,ocean-X明显就是试水行动。确实ocean-X整体的设计风格跟以往比亚迪适合普罗大众的风格略有出入。不过随着更多海洋家族的车型诞生,相信距离ocean-X正式量产之日并不遥远。你会期待驾驶比亚迪轿跑式造型的新能源车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