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大众自动驾驶ID. BUZZ首亮相 或明年上市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9-07 08:42作者:张原源 编辑:王雨

  大众新车之夜(NEW AUTO NIGHT)为本届慕尼黑车展拉开序章,在会上,大众宣布与来自美国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Argo AI开展战略合作,并共同揭幕大众ID.BUZZ自动驾驶原型车。该车搭载了来自大众汽车集团投资的美国初创公司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采用了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软硬件系统的自动驾驶技术方案。据现场信息我们了解到,新车有望在明年正式上市。同时,大众旗下的MOIA公司,也计划于2025年在汉堡开启无人驾驶出租车运营。

  大众与Argo AI共同表示,未来四年的时间里将共同研发全自动驾驶的小型运输车,其中一辆试驾原型车已经在位于德国诺伊法恩的Argo研发中心开始实验,并将在临近慕尼黑机场的路段进行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为实际道路多样性采集更精准的数据。

  大众自动驾驶系统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辛格在会上表示,新车搭载6个激光雷达、11个普通雷达和14个摄像头将使新车具有极高的环境识别功能。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表示,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正在加速,同时成本也在下降,这也意味着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几年可以更广泛的推广。这表明,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来说,到2030年时,自动驾驶、无人驾驶出租车等出行服务的占比虽然会稳步提升,但也不会过高。目前,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测试工作已经在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开启。

  Argo AI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瑟尔斯基表示,针对自动驾驶技术的试验目的,是为了创造世界上最好的“车手”,可以永不疲倦、永不分心的驾驶,现阶段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会基于激光雷达和人工智能技术,来创建车辆周边的全景地图,以及增强自动驾驶能力。同时,经过更多的实际道路测试,能够让算法更加精准,从而保障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随着大众ID.BUZZ自动驾驶原型车的亮相,也代表新车已经接近量产,在明天的发布会上,我们也会看到新车更多的细节信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